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管理制度 - 正文

关于本科生转院、系(专业)、转学的规定

发布时间:2016-12-20 点击:

关于本科生转院、系(专业)、转学的规定

 第一条  为全面推进学分制,给学生自主发展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和成才空间,满足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转院、系(专业)(以下简称转专业)的规定:

    
(一)新生入校后进行专业选择

    
根据人才培养的需要,学校允许新生报到后根据转入专业的要求自愿申请转专业。申请转专业者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转专业考试,考试成绩符合要求者,经学校批准后可转入新专业学习。

    
(二)一年级末转专业

    
学校每学年第二学期在一年级学生中进行转专业审批工作,符合转专业基本条件的一年级学生可提出申请,经转入学院(部、直属系)考核同意,并报学校批准后可转入新专业学习。

    
(三)二年级学生转专业

    
根据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后的实际情况和社会对人才需求的变化,必要时学校可以适当引导部分二年级学生转专业。

    
第三条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受上述条件限制:

    
(一)学生入学后发现有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过指定的医疗单位检查,证明确实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的其它专业学习者;

    
(二)经学校认可,学生确有某种特殊困难,不转专业无法继续学习者;

    
(三)经学校确认,学生确有专业特长,转专业更能发挥其特长者。

    
第四条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考虑转专业:

    
(一)由其它学校转入我校者;

    
(二)本科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者;

    
(三)定向培养者。

    
第五条  本规定由教务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