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引领大学生活,一切从“心”开始

发布时间:2015-10-27 点击:

引领大学生活,一切从“心”开始

——南洋书院举办2015级新生心理委员论坛

2015级新生入学至今已有2个月,在此期间,新生暴露出的各种常见心理问题层出不穷。而新生心理委员,作为开展新生心理工作的抓手,其作用便显得格外重要。
为此,南洋书院于2015年10月23日组织开展了13级新生心理委员论坛。本次论坛由南洋书院学生会心理工作部主办,在院务主任刘茹老师以及各位辅导员老师的积极帮助下,本次心理委员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新生心理委员反响强烈。
本次论坛中,书院邀请了高年级的优秀心理委员分享经验,前辈们热心的向新生心理委员指出了一些日常工作中所应该注意的问题,并传授了许多非常接地气的工作方法。除此之外,由优秀朋辈辅导员组成的学长团,更是结合自己大学生活的实际以及在朋辈辅导员工作中所积累的经验,向新生心理委员介绍了大学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心理问题高发的一些特殊时段。在最后的提问环节,新生心理委员踊跃提问,各位前辈知无不言,论坛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

本次心理委员论坛,是南洋书院在“6S”全新育人模式的指导下开展的一系列新生养成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旨在帮助新生心理委员尽早进入工作状态,以点带面,使南洋书院2015级新生能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与老师们共同努力,营造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书院整体氛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