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好班委,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4-04-18 点击:

恰同学少年,指点江山

——“南洋好班委,开讲啦”

你是否深爱着自己的班级,深爱着南洋这个大家庭?面对班内大小事务,是否曾感到烦躁无力?纷繁的人际关系如何理清?学习与工作的平衡点怎样寻找?班级建设的未来路在何方?为了加强南洋书院班委建设,提升班委的领导力和执行力,秉承“来源于学生,服务于学生”的理念,南洋书院精英训练营第二期之“南洋好班委,开讲啦”暨班委论坛冷餐会于4月18日晚,在东九楼报告厅精彩展开。

\

南洋书院院务副主任常涛,大一辅导员姬姣姣、严辉英,南洋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南洋书院10级优秀学生干部以及13级各班班委参加了此次冷餐会。
在阵阵温馨乐声中,常涛老师为本次冷餐会致辞,他表示本次冷餐会的目的是进一步建设南洋书院优良学风,增强班级凝聚力,使大一学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融入大学生活。学校实行“2+4+x”人才培养模式的目的也是为了培养同学们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过硬的综合素质,为今后更好的工作和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

\

勿忘初心,且行且珍惜。作为曾经班长的优秀班干部们无一不感慨岁月如梭,但他们拥有充实的回忆无惧时光流逝。在轻松氛围内,学长们开始了“我们的回忆”。朴实无华的文字诠释了电气07班冯博源班长的成长经历,艰辛的汗水让大一的班委感到自己肩上担子的重量。冯博源精彩诙谐的发言也博得阵阵喝彩。
春雨中踏青,烈日下实践,秋风里欢聚,寒冰上滑雪。一张张陈述电气02班长郭天彤回忆的图片让大家深陷其中。没有绚烂缤纷的粉饰,更无文采飞扬的讲解。平淡的话语打动了每一个人心,沉思者、憧憬者,没有一人愿意打破这份美好。“也许我们可以凝聚出更多、更好的回忆”,这是众多大一学子的心声。

同学们在香酥可口的蛋糕点心和酸甜可口的水果以及各式饮品的包围中展开了自由交流。“我认为...”,嘴里塞满的蛋糕也不能阻止某同学发表自己的观点,时时传出的笑声与得意彰显了班委们的‘满腹经纶’。

\

尽享佳肴之后,同学们就“上课与作业——谈班级学风建设”,“团日与春游——谈班级活动氛围”,“交流与磨合——谈班级工作体会”等话题展开分组讨论。在这里大家畅说欲言,百无禁忌,层出不穷的点子碰撞出星星之火。思维的碰撞与交融在不经意间完成。大一辅导员姬姣姣老师也参与了主题讨论,并对大家的讨论进行了总结,希望大一班委能够将今天的所思所悟,融入到今后的班级建设工作中。电测控31班的学习委员王同学说:“这次论坛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之处,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全力改进。”
本次班委冷餐会作为书院精英训练营的第二期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由、轻松的交流和锻炼平台。参会的同学们在激烈的头脑风暴中,轻松的唇齿留香间已在心中种下一粒种子,在辛勤培育之下,必将留下一片浓荫。

南洋新闻社:杨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