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朋辈辅导员召开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4-01-09 点击:
1月9日上午10点,南洋书院朋辈辅导员在东九会议室召开期末工作总结大会,回顾本学期的相关工作并制定了下学期的工作计划。
本次会议,朋辈辅导员首先对大一新生各班班风、学风和重点学生情况做了汇报,然后针对新生中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针对期中和期末考试成绩,如何引导新生调整学习方法,正确面对成绩所带来的成功荣誉或失败挫折感,将学习更自主化和内在化,朋辈们互相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方法。针对新生普遍存在的手机依赖症问题,讨论了应如何在微信,QQ等平台更好的进行思想和价值观引导,并做到合理分配时间,理性有效的利用手机。对于即将到来的新年假期,朋辈们围绕“聚亲朋,带点特产回家”的话题,根据各班的情况提出了各种不同的观点和方法,同时希望在放假前通过班会,班委会,宿舍会议,个别谈话等多种方式引导新生利用寒假来反思自己的大学生活。
会议最后,严辉英老师对朋辈辅导员在本学年功课繁重,学习压力大的情况下,仍坚持认真、热情的帮助大一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完成了走访宿舍,开班会,知心谈话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下学期的工作做了简单的安排,朋辈辅导员将继续以学风、学业为工作重点,以职业规划辅导和新生综合能力提升为辅,帮助新生更好的进行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