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凝聚青春正能量,共筑美丽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10-25 点击:

凝聚青春正能量,共筑美丽中国梦

-----南洋书院最佳团日动员大会召开
10月24日晚,南洋书院第二十八届最佳团日动员大会在中二1200正式召开,本年度的最佳团日活动主题为“凝聚青春正能量,共筑美丽中国梦”。南洋书院团工委书记纪婷,大一辅导员严辉英,姬姣姣,团工委学生会主席卢丽臻,副主席李泉松,王遇,李名成等出席了会议。会议重在介绍交大最佳团日的特色亮点,使同学们增进对最佳团日的理解,从而凝聚班级力量,使大家更努力地投入到最佳团日的工作之中。
大一辅导员姬姣姣首先致辞,即宣布最佳团日动员大会正式开始。接着她带领13届新生一起回顾了历届团日的工作成果,并希望大家能够凝聚力量,奉献热情,努力办好这一届最佳团日,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
“最佳团日是校团委组织的一项传统活动,各团支部根据主题结合本支部情况精心策划一系列能长期坚持开展的活动,并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开展,最终在全校范围内进行答辩评比。而开展这一项活动也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南洋书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黄若丹给大家阐述什么是最佳团日和开展最佳团日的意义时讲到,“首先这项活动可以在班级集体活动过程中进一步凝聚班级力量。再者,它可以让同学们尽情施展自我风采,创意构思,完美策划,最终达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目的。”
菁英带队人代表董宁在去年最佳团日中有着出色表现,她强调正能量和中国梦只是一个大的主题,而每个班的选题要小而具体,并提醒大家不要把这次最佳团日看成是一项强制性的任务,相反,这会是一个给大家提供展示自我,互相交流的平台。而电气210的刘天阳和王思涵则通过模拟答辩的形式给大家还原了电气210班去年答辩的精彩场面,引来场下阵阵掌声。

各班进行主题展示的环节更是精彩纷呈,20个不同专业的班级,500多人不同的思维方式,构思出不一样的班级主题。“青春深呼吸,绿色中国梦”,这是电气33班的班级主题。团支书宋佳洁谈到,当前社会经济发展迅猛,但环境也成为大家日益关注的话题,可持续发展的观念也逐渐深入人心,因此他们确立这一主题。其意在通过班级团日活动的开展,引起大家对于环保的关注并参与其中。对于活动如何开展,她提到会先在校园里统一设点发放种子,鼓励大家进行盆栽,由此在校园内形成气氛。再而,通过绿色出行的骑行活动在校园外进行宣传,并带领同学参观西安的一些环保企业,以此作为宣传,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范围。
最后团工委书记纪婷总结发言,再次给团日活动提出诚恳意见。她指出,这次的团日主题有利也有弊,利在于几乎所有活动都可以联系到中国梦这一主题,但也正是因为这一点,稍有不慎,活动就有可能偏离主题,因此她告诫每个班选定班级主题要小而具体,不要大而空泛。对于活动展开,纪老师明确指出活动在于精而不在于多,并且在组织活动时要有主线;对于团日的宣传展示,纪老师提倡大家可以多利用人人、微博等新媒体进行网络宣传,而不仅仅拘泥于传单横幅;对于活动的进行,纪老师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她指出像环保一类的公益活动并不要仅仅局限在团日过程中,而需要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持之以恒。保护环境,努力做好环保工作,以共同构建我们美丽的大学校园。



(南洋新闻社:陈宇飞 张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