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10级电气第六党支部开展扫墓暨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2013-03-29 点击:

编辑10级电气第六党支部 王茜瑶

3月27日,南洋书院10级电气第六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支部书记雷丽的带领下,共同来到西安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并庄严宣誓。

下午一点半,支部成员佩戴小白花,准时到达烈士陵园。首先全体成员为革命先烈默哀,随后成员们来到烈士纪念碑前,了解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并一一鞠躬表示哀悼。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进入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先烈们的画像,并详细了解在解放战争、抗日战争等重要革命时期先烈们的生平事迹以及发生在西安的重大历史事件。

参观结束后,由支部成员秦逸帆领誓,全体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据支部书记雷丽介绍,此次烈士陵园之行不仅仅只是扫墓,更是为了让支部成员了解先烈们的光辉事迹,了解在西安这片热土上曾有的鲜血和泪水,而之所以要在参观纪念馆之后进行宣誓活动,是通过扫墓加深支部成员们对党的认识,在对革命先烈们英勇事迹的学习之中体味入党誓词的深刻意义,在对共产党艰难岁月的了解当中明确共产党员肩上的重任。

此次活动受到了支部成员的一致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样特殊的环境中宣誓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更使每位支部党员感受到了身上肩负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