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新生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0-23 点击:

10月20日晚,南洋书院学生会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东九十三楼成功举办。

应邀参加本场南洋辩论决赛的嘉宾有: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刘茹老师,南洋书院团工委副书记、计算机公管辅导员刘子凡老师,少年班班主任张丽丽老师,计算机班主任郑卫斌老师。本场比赛的评委分别是崇实书院辩论队队长张津竹,仲英书院辩论队副队长徐鹏飞,彭康书院辩论队队长曾天辰,文治书院辩论队队长常翌燊以及励志书院辩论队队长刘俊锋。

决赛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正方队伍——计算机61-63战队脱颖而出,斩获桂冠;反方队伍——少年班41-43战队荣获亚军。反方三辩张修贤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郑卫斌老师、张丽丽老师、刘子凡老师分别为最佳辩手、亚军队伍和冠军队伍颁奖。

本次南洋书院学生会新生杯辩论赛历时一个月,共有八支队伍进行角逐。少年班41-43战队和计算机61-63战队以稳定的发挥和出色的表现,历经匹配赛、八进四,半决赛,一路披荆斩棘,成功杀入决赛,展开最终对决。决赛中,围绕“爱情中自由还是责任更重要”的辩题,整个赛程高潮不断,掌声此起彼伏。正方计算机辩手紧扣“爱情中责任更重要”这一观点,举例例证,巧妙构思;反方少年班辩手认真记录,抓住对方漏洞,连续发问,同时围绕己方观点“爱情中自由更重要”展开论述。比赛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在比赛过程中,观众积极通过微信平台参与投票,并选出了本场最具风采辩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论战,计算机61-63最终击败对手,问鼎南洋。评委点评阶段,彭康书院辩论队队长曾天辰对这场辩论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让观众们对辩题的理解更加深入。

南洋书院新生杯辩论赛见证了辩手们的成长,从开始的青涩生疏成长为现在的妙语连珠,辩手的思维能力以及思维的深刻性和辩证性都得到了提高,语言表达更加流畅自然,场上的掌声与喝彩声也越来越多。新生杯辩论赛锻炼和提高了学生的口才和思辨能力,引导学生关注生活,勤于思考,与南洋书院培育人才的“6S计划”不谋而合。

比赛结束,思辨不止。辩证的思维习惯和干练的表达能力,一定会让同学们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