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与红旗出版社共建红旗图书角

发布时间:2017-02-20 点击:

弘扬阅读精神,共创书香交大。新年伊始,为在广大师生中传播好我国当代主流思想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与红旗出版社深入开展合作,共建红旗图书角。2017219日上午,南洋书院的几位学生代表领取由红旗出版社赠送的书籍,并于当日在东九13楼阅读室内开辟了红旗专架,并单独造册记录,为广大师生借阅图书提供了便利。

本次红旗出版社赠送的书籍以时政和财经为主,面向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对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启迪与塑造有着深远的影响。

本活动一经开展,便获得了南洋学子的一致好评。在安置工作完成后不久,便有数名学生前来挑选感兴趣的书籍。在阅览室的一角,就读于电气专业的大一学生沈钧瀚正捧起《纸糊的民国》饶有兴致的阅读。该同学坦言,上了大学后,通过课堂的确学到了不少工科知识,但接触文学的时间与高中相比却在逐渐减少。这部民国演义“如一杯浸泡着往事的清茗,给予人一种贯通古今的历史感悟,让人真切地感受那个枪竿钓天下风云时代。”沈钧瀚半开玩笑地说,书院此举在拓宽学生知识面的同时极大激发了课外阅读的兴趣,有助于将广大南洋学子培养为“文艺的工科生”。

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长才。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自2016年,学校发布《“思想交大”建设纲要》,倡导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凸显古今中外文化经典、学术经典等经典学习与研究的地位。本次深入合作践行了习总书记的号召,且作为“书香交大”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有力地推动了全校读书活动的进一步开展,丰富广大师生的精神生活,在践行阅读精神的同时不断引领优秀文化思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