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7-03-05 点击:

2017年3月5日上午9点,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开幕仪式在人民大会堂盛大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指出:去年工作不容易,“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同时报告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宏观经济政策,对政府工作提出建议。

南洋书院党总支在东九十三楼报告厅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仪式直播,展望十三五,为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做出规划。此次开幕仪式,在学生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直播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出对国家未来的憧憬和期待,对未来我们党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坚定信念与决心。

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出:让人民幸福是国家和党的责任,而让人民幸福必须将某些人的幸福减少,反腐还将进行。人民才是国家真正的主人,除去打老虎,人民进入小康还需要实际的动力。2017是十三五的开端,撸起袖子加油干不仅是反腐活动,更是努力发展经济,虽然经济发展放缓是大势所趋,但是并不是意味着经济停滞。为了幸福的生活,经济必须得到稳定的发展。近些年来各地贫富差距不断加大,幸福应该是全民的,不是某些特殊地方的特权,扶贫攻坚战还将长久的进行下去,对于经济疲软地区给予相应的支持,一带一路,东北振兴还将进行下去。于此同时社会正能量是必不可少的,慈善不是有爱心人的义务,对于慈善方面立法完善和国家支持也是必须做的。当小康社会真的来临时,我们必须记住,这不是给我们一代人的幸福,而是为了后世所有居住在这片土地的人们,幸福不能拿未来去置换,环境保护是我们必须面对且着重对待的事情,可见我们的事情还有很多,撸起袖子加油干吧,没有努力的汗水,何来幸福的甘甜。

南洋书院党总支委员胡钰骁表示,此次观看是一次共产主义的洗礼,是一次开阔眼界的机会,使得南洋书院的党员同志们对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近百载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茁壮成长为燎原烈焰,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而两会所展现的勃勃生机,也昭示着中国共产党必将领导全国人民走向实现国家统一和共同富裕的伟大未来。回望历史,从遵义会议到拨乱反正,中国共产党在历史节点总能做出最符合中国实际的正确抉择,当今国际社会波诡云谲,错综复杂,从英国脱欧到美国大选,皆是变化莫测,中国共产党一方面抓住主要矛盾,在国内建设的道路上奋力前行,另一方面对外采取灵活的政策,在国际博弈中不落下风。总而言之,南洋书院的党员同志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也必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好本职工作,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中。

南洋书院14级预备党员郭宁同志说,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领路人的我们,更应该响应国家号召,在学习的同时更应关注国家的动态发展,时刻准备着为国家、为社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毕竟多一个铃铛多一声响,多一枝蜡烛多一分光!

十二个五年计划已经走过,风风雨雨60余载,我们的前辈洒下60年的汗水创造了今日我们的幸福,幸福需要延续,而延续则需要我们撸起我们的袖子,只有劳动才能换来我们所希望的未来,让我们汗水永远浇灌着这瑰丽的中华大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