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组织学生干部赴延安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6 点击:

5月13日,南洋书院团工委、学生会、宿生会的十三名学生干部组成学习团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宝塔山上重温誓言,延河水畔致敬功勋

1937年中共中央进驻延安后,宝塔山成为了革命圣地延安的标志。一座宝塔,更成为了众多进步青年心里的支柱,成为了中国共产党人立在祖国大地,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的象征。学习交流团第一站就到了延安宝塔山,初夏的宝塔山林木茂盛,空气清新,历史文物和现代革命文物星罗棋布,交相辉映。在宝塔下边,全体学生干部重温了入团誓词,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自身的思想觉悟。

随后,学习交流团来到了延河东岸的延安革命纪念馆,学习了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了解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老一辈与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

弘扬延安精神,共话组织建设

接着,学习团到延安大学团委参加交流会。会议伊始,延安大学团委副书记刘江对南洋书院一行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延安大学团委的总体概况。随后,双方就延安精神的弘扬、“一学一做”活动的开展情况、学生组织建设、“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对高校团学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并就今后双方加强联系合作,共同促进事业发展达成了初步意向,交流会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延安之行收获满满,未来发展重任在肩

学习交流活动结束之后,学生干部们收获满满。学生会的康自豪同学说:“ 延安之行,让我们感受到了延安深厚的革命印记和精神文化。特别是通过延安大学老师同学的介绍交流,我们对延安的历史及今天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激励自己在当代仍要铭记革命精神,不断前行。”宿生会的来子晗同学说:“通过一天的延安学习,我颇有收获。宝塔山上重温入团誓词,让我再次以团员的标准重新检点反思了自己,提醒自己应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干。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应学习前辈,勇于担当,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和延安大学师生的座谈,让我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们应将对延安精神的学习落实到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

此次学习交流之行虽然是短暂的,但对学生干部的影响却是深远的。宝塔山之行让同学们深受鼓舞,与延安大学的交流会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延安精神的学习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统一了思想认识。相信南洋书院的学生干部将会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发挥更好的引领作用,为书院的建设、同学的进步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