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组织暑期留校学生观看建军9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7-08-01 点击:

2017年8月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南洋书院组织暑期留校学生于东九一楼大厅观看建军9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时,南洋书院党总支通过党支部、班级和团学等组织号召广大南洋学子观看这次大会。

上午10时,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国家军委主席习近平人民大会堂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强调,人民军队必须大力弘扬敢打必胜的精神品质,人民军队任何时候都要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人民军队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要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使人民军队实现重塑,整装再出发。我们要推进强军事业,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我们要推进强军事业,必须不断开拓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守护和平是军人神圣使命,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我们要全面实施科技兴军战略,坚持自主创新战略基点。

南洋书院师生观看完大会后备受鼓舞,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荣历史深感自豪,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取得的巨大成绩深感振奋,对中国人民解放军肩负的重要使命深感崇敬。

南洋书院团工委书记张超才说:“军旗猎猎,气势如虹!人民军队经过血与火的淬炼,展现了现代军人的雄风,展现了中华儿女保家卫国的决心,展现了中国人不屈不挠的品质,展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人民军队为人民,人民军队人民支持!”

南洋书院辅导员陈波说:“前天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了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盛大阅兵。沙场极目阔、鼓角争相鸣。中国军人雄姿英发、斗志昂扬,各式受阅装备第一次亮相,集中展现了人民军队整体性、革命性变革后的全新面貌。今天习总书记的讲话显示了中国人民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保卫人民、守护和平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决心,让我们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实现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和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充满信心!”

电信少51张德皓同学说:“从南昌起义建立的第一支党独立领导的军队到今天已经过去九十年,这九十年里,中国人民解放军流过无数的血也创造过无数的奇迹。它是唯一一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人民军队,它也是唯一一支参与抗震救灾、抢险救灾投入兵力最多、参与次数最多、牺牲人数最多的人民军队。”

电气少51徐凯宏同学说:“解放军官兵保卫祖国疆土,我们人民群众也应该努力为他们提供坚实的后盾。保家卫国绝不仅仅是军人的使命,更是全国人民的共同责任。我们应该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完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蓝图。只有军民一心,才会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航天少51冷冲同学说:“我感到深深的紧迫感、责任感,明天的我们要想承担起探索科学技术前沿的重任,我们今天也要努力提高自身知识、技能水平,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而不断奋斗。”

南洋书院

2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