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南洋青协支教队赴长安区马务小学展开支教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08 点击: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马务村(通讯员牛雨枫)

“我们的口号是什么?”“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即使是西安七月的酷暑,也阻挡不了西安交通大学志愿者们高昂的热情,就这样在一片欢笑声中,志愿者们开始了第一天的支教活动。

活动首日,马务小学校方代表刘翠老师致开幕词,对西安交通大学一行志愿者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西安交通大学教师代表雷玉晗老师在开幕式上对志愿者全体提出要用自身的行动践行西安交通大学“扎根西部,服务国家,社会一流”的办学理念,要将实践论文写到祖国大地上。

上午的课程安排上由各个班主任在所在班级组织召开了班会,期间班主任与同学之间聊安全,聊兴趣,聊理想,期中一个同学说:“老师我长大了想当老师,像你们一样。”课堂上孩子们一张张笑脸便是本次支教最大的收获。

中午放学的时候志愿者们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安全问题,早已等候在教室门口准备送低年级和不在本村的孩子们回家。安全的将孩子们送到家长的手中后,志愿者们又立即投身到午饭的筹备当中,有的劈柴,有的烧火,有的摘菜,有的盛饭,一群没有多少做饭经验的志愿者在厨房里忙作一团,但当饭做出来吃到嘴里面的那一刻却是格外的香,只有自己真正的切身经历才知道一餐一饭的来之不易。

吃过午饭一群志愿者聚在教室里面一起讨论解决上午支教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大家各抒己见,激烈讨论,致力于为本次支教交上一次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