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体验实践 趣味无限——“走进工程坊”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6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5月13日上午,南洋书院团工委举办“走进工程坊”活动。南洋书院大一新生代表参加本次体验,分别体验了影音制作、陶艺工坊、创意焊接和绣坊四个项目。

影音制作项目分为人像摄影和歌曲录制两种体验,主要是体验拍摄构图和歌曲录制等技巧。陶艺工坊提供了揉泥、拉坯等体验环节,参与的学子亲自制作了各类工艺品。创意焊接则考验耐心和细心,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体验的同学也完成了初步的焊接工程。这次绣坊活动的主题是“中国结制作”,指导老师用PPT分步详细地讲解中国结的制作工程,同学们在初步完成中国结后,还可以选择自己心仪的彩珠进行装饰。

中午十二点,“走进工程坊”活动圆满结束。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经过短暂的体验,丰富了知识,锻炼了动手能力,也都拥有了各自的劳动成果。电气xx班的xx表示,通过本次工程坊体验,大家既感受到了制作工作的趣味,也体会到技术工作者的不易。以后会在学习的同时,继续加强实践,通过不懈的奋斗实现自身抱负。

“走进工程坊”是南洋书院团工委传统项目,面向南洋书院大一新生,旨在培养和锻炼南洋学子的科研兴趣和能力,进一步促进南洋学子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