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召开兼职辅导员“知心谈话”工作沙龙

发布时间:2018-05-16 点击:

5月14日中午,南洋书院兼职辅导员工作沙龙在东九107举行,书院心理工作负责老师曹宝红和全体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次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重点围绕知心谈话工作开展了沟通交流和相互学习。

本次活动首先由各位兼职辅导员汇报交流在专项工作、带班工作和日常工作这三个主要方面的工作内容和收获,同时提出了对书院工作的建议和想法,针对书院重点学生的谈话情况,大家普遍感觉到相对专项工作而言重点学生谈话的难度高一些,在谈话技巧、深度和广度各方面均有待提高。

南洋书院心理专项辅导员曹宝红针对兼职辅导员在知心谈话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分享了“心理咨询”专业技能的谈话程序和技巧,结合工作实例分别从尊重、热情、真诚、共情、和积极关注共五个方面,阐释了谈话时需所掌握的技术的基本原理和注意事项。随后,朱明良等工作经验丰富的兼职辅导员分享了他们的心得:对于和重点学生的谈话,兼职辅导员的代沟要小一些,可以更像朋友,可以在生活方面有更多的交集和潜移默化,如果有更多的技巧和经验,对于谈话工作会更有益处,兼职辅导员的知心谈话可以更自信,深入,自由。

本次沙龙活动是南洋书院兼职辅导员的例行活动之一,旨在为各位兼职辅导员提供交流沟通和成长的平台。通过活动提高兼职辅导员的工作能力,也为书院探索兼职辅导员工作新模式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