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追梦2019】南洋书院落实寒假会议精神,加强寒假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19-01-12 点击:

临近寒假,为进一步落实寒假会议精神,加强教育,确保假期学生安全,南洋书院面向全书院学生全方位开展安全教育及检查工作。

1月12日下午,南洋书院召开工作会会,对寒假假期学生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在会上,南洋书院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育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西安交通大学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安排寒假火灾防控工作。院务主任郭小平表示,要及时开展假期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患于未然。同时要求所有辅导员掌握学生动态,关注学生动向。

1月11日至12日,南洋书院全体辅导员在院务主任郭小平带领下走访宿舍,排查学生留校情况、宿舍安全卫生,对问题寝室下发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同时对还未离校学生进行面对面安全教育。在走访过程中,郭小平亲切询问学生离校日期,嘱咐学生离开宿舍时关好水电,杜绝安全隐患,切实加强防范意识。最后祝学生春节快乐。

此外,南洋书院通过班会、公众号等多渠道开展线上和线下安全教育,发布《南洋书院关于寒假的温馨提示》,转发保卫处《寒假那些事儿~》《叮咚!您有一条温馨提示,请查收~》等文章,提醒假期注意事项,引导学生提升安全意识,确保寒假安全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