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第二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5 点击:

为进一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10月11日下午,南洋书院第二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于东9舍13楼举办,7位来自南洋书院的优秀心理委员参与本次评选。心理咨询与教育中心康楠老师、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助理岳娅萍、南洋书院辅导员马勇、南洋书院辅导员姬姣姣、新生辅导员郭旺作为嘉宾莅临指导,并为选手评分。本次评选分为嘉宾介绍、活动介绍、选手答辩展示和老师提问、心理中心康楠老师总结讲话、公布成绩、颁发证书六个环节,大一至大三全体心理委员作为观众进行观摩学习。

参赛同学通过PPT展示,自我陈述,回答问题等环节充分展示了自己为书院心理活动所做的努力与佳绩。

评委老师依据答辩展示向选手们提问,并对院内心理工作进一步开展提出指导意见。康楠对各位心理委员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提出指导意见。她指出,心理委员应该不断丰富专业知识和技能,通过多元的形式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获得“十佳心理委员”称号的选手要加强总结与反思,完善答辩内容,以便在校级十佳心委评选、全国百佳心委评选中再获佳绩。

最终,电类905班杨岳洋、电类820班刘子初、电类918班吴佳睿三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十佳心理委员”的称号,他们将代表南洋书院参加校级的“十佳心理委员”评选大赛。电类906班蒿问贤、电类907班窦水涛、电类818班龚玉洁、电类819班潘奕承荣获南洋书院“优秀心理委员”称号。

南洋书院始终关心学生心身健康,切实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提高心理委员整体素质,发挥学生骨干的作用,促进心理健康知识的广泛宣传,引领关注心理健康,发展健全人格,营造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