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仲英书院、南洋书院联合举办2020级新生养成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5 点击:

10月14日下午,仲英书院、南洋书院2020级新生养成教育系列讲座第四场在宪梓堂举行。讲座邀请教务处学籍管理主管贺进、学生处思想教育主管顾蓉、经济资助主管邱晨为学生们讲解学籍管理、“四个一百”以及资助管理等内容。

贺进向大家介绍了学校专业分流及转专业制度、学期制度改革、学籍管理规定、人才培养模式等政策,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学籍管理政策,明确自己的目标,有针对性地完成大学四年的规划。

顾蓉以提问“四个一百”的具体内容为发端切入主题,为同学们推荐了一百本经典书目以及众多的校内外优秀教师,向同学们阐释了听取报告、参加活动对于成为西迁精神新传人的重要意义。

邱晨为新生们介绍了奖助学金的种类、规模及评定细则、勤工助学、助学贷款等事项。从个人到集体,从学业到创新,邱晨通过讲述将完整的资助体系展现在大一新生面前。

仲英书院开展的新生养成教育旨在通过一系列的讲座使大一新生们能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了解自己所应担起的时代责任,树立良好的道德品行,成为西迁精神新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