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寻找幸福的方法”综能课程结课

发布时间:2020-07-23 点击:

“寻找幸福的方法”是南洋书院辅导员陈波开设的小学期综合能力提升课程。课程讲授了幸福的定义和内涵、心流、生命的意义、弹性思维、应对焦虑和高效睡眠等内容。

从7月6日开课,至7月21日晚选课的23名同学分组进行PPT汇报展示,历经8个晚上16个学时,课程顺利结束。经过课程引入、组建小组、课堂游戏、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汇报展示等多个环节和课程形式,同学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领略到“幸福”的真谛,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幸福的方法”。

“幸福”是人类的终极命题。而现实却是越来越多人逐渐偏离“幸福”的航道,饱受诸如抑郁、焦虑、失眠、痛苦之苦。生活节奏加快、网络化生活、竞争压力陡增,这些因素也在侵蚀着当代大学生的幸福领地。有调查数据表明,当代大学生的抑郁症、焦虑症等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心理问题频发。引导大学生正确应对情绪困扰,保持良好睡眠,做好直面苦难、衰老乃至死亡的准备,学会创造乐趣,赋予生命意义,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拥抱友情、爱情和亲情,打造自己的“幸福圈”,这正是开设“寻找幸福的方法”的初衷。

电气79胡玮鹏说:“这个课程很有启发性,不仅仅是幸福,更是对生活,对生命的价值的探讨,虽然浅显,但是确确实实丰富了我们的思想。”

电类915徐福江评价课程时说:“这门课程中,老师带领我们谈人生的意义、一起寻找幸福是什么以及怎样去寻找幸福,对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树立积极心态,调整消极心态有很大帮助。老师一直将让我们感受到幸福、掌握寻找幸福的方法作为课程的核心,对我们今后的人生道路也有一定的指引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