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仲英书院联合开展新生养成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2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的安全教育、民族团结教育以及对留学事项的了解,南洋书院联合仲英书院于11月18日邀请了学校保卫处信息与安全教育办公室张玥、学工部少数民族办公室库来西、国际处国际交流管理办公室闫婷在宪梓堂作相关讲座。

张玥强调了当代大学生学习安全知识的紧迫性,并通过大量举例与详细分析来说明了当下大学生可能面临的关于人身安全、消防安全、国防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她针对电信诈骗、挟持、火灾、盗窃、邪教、间谍、性侵等安全问题给出相关建议。张玥的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身可能于日常生活中所遇的各类问题,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与自我防范意识。

库来西作了主题为“做新时代筑梦人,绘出最美同心圆”的讲座,她鼓励同学们传承发扬西迁精神,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闫婷详细介绍了学生在申请出国留学与对外交流过程中应注意的各类事项。她通过学生的具体事例说明了大学生路径规划的重要性,之后又详细列举了学校的各类出境交流项目并对各类项目进行了补充讲解,向同学们提供了出国出境资助与参与项目流程的相关信息。闫婷的讲座为决定未来国外深造的同学提供了各类信息,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出国交流方面的认识。

本次新生教育讲座贴合实际,符合新生所需,关注学生健康成长。下一步,南洋书院将持续做好学生职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新生养成教育课程,推进大学生综合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