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14 点击:

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紧急疏散能力,掌握消防技能,消除安全隐患,南洋书院于11月13日举行消防安全演练,南洋书院东七、东八宿舍楼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演练。

演练前,工作人员提前排查消防通道内的阻碍物,并在相应楼层就位。中午12:40,警铃骤响,烟雾四起,宿舍管理员拉响警报,几位佩戴红色袖标的工作人员迅速敲响各个宿舍的门,通知“火灾”已经发生。

同学们立即戴好口罩,并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冲破烟雾,按照指定的安全逃生路线有序撤离。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同学们在东南足球场按楼层列队站好,各楼层负责人清点人数,5分11秒内,宿舍楼内380人成功撤离至东南足球场。

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助理岳娅萍指出,消防安全不容忽视。同学们应提升紧急疏散速度,重视消防安全,关注安全问题,从根源上杜绝危险,共同营造更加美好、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助力消防安全校园建设。保卫处姚旻为同学们讲解基础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同学们的紧急疏散能力。

此次消防演习有效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电类810的朱佳怡表示,经过消防演练,个人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得到提高,同时也掌握了更多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巧,意识到秩序和团结的重要性。南洋书院宿生会的夏博洋表示,同学们能做到按既定逃生路线,安全有序逃生,南洋书院宿生会将以维护书院安全,营造平安校园为己任,组织更多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