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校级荣誉宿舍挂牌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点击:

宿舍是“小家”,却凝结了舍友团结互助、彼此陪伴的“大爱”,是弘扬集体主义精神的重要阵地。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传播优秀学生、文明宿舍的榜样力量,能有力促进学风良好、安全有序、卫生整洁、书香文化、阳光运动等特色宿舍的创建。10月份,南洋书院迎来了34个制作精美的“学霸宿舍”“优秀学生标兵”宿舍和“文明宿舍标兵”的挂牌,为书院环境文化建设增添了亮丽的一笔。

住在东七313宿舍的田百彤说道:“第一次看见贴在门口的‘学霸宿舍’时,我不禁停下脚步细细看来。来到交大,我们看到了太多的优秀变成卓越,不可能变成可能。希望四年后的我们能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在对科学的追求中满怀希望地生活。”

东七219宿舍的刘嘉颖说:“我们要不忘初心,努力维持思想觉醒,以四人之力,延续学霸的坚信。”

东九309宿舍的邱子赫道:“正确的努力是会有回报的,我相信这张牌上的学长在前进的路上遇到过很多挫折,有过很多次试错,但最终还是潜沉了下来,将他律变成自驱,自己把握自己的车辕。在前进的路上一定有各种诱惑,但优秀的习惯和心中的自觉律使人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而当得知宿舍住过优秀学生标兵时,电类905翟晨乐不禁感慨:“每当我在宿舍里有所懈怠的时候,都会想起来,曾经在这个宿舍中有一个人为了祖国医工和临床医学的发展而不断努力着。每每想起这些,我便感到无限的动力从内心深处涌现出来,激励这我自己不断进步,奋勇向前。”

34个挂牌宿舍集中展示了南洋学子的成绩和风采。相信在这些宿舍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由 “优秀学生标兵”“文明宿舍标兵”和“学霸宿舍”组成的细流终将汇聚成海,引领更多南洋学子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