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一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节点,南洋书院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谆谆教导放到心里最深处、落到行动最实处,献礼建党百年。4月28日下午,南洋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史主题系列宣讲进党、团支部启动仪式”在东九十三楼报告厅举办。学工部副部长、大学生党委副书记李新安,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郭小平出席启动仪式。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团支部代表,团学组织和社团代表、西迁精神宣讲团代表等8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西迁精神宣讲团团长马凯主持。

大会在铿锵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南洋书院党总支委员、团工委副书记、西迁精神宣讲团指导老师马勇宣读《南洋书院党史主题系列宣讲进党、团支部实施方案》。活动以“时代新人讲党史、党团共话爱党情”为主题,党、团组织为单位,党、团组织生活会和党日团日活动为抓手持续开展,旨在加强基层党、团组织建设,打造党、团支部党史学习“主阵地”和党史主题系列宣讲进党、团支部“金招牌”。

李新安代表学工部及大学生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对南洋书院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将学习党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贯通;二是将学习党史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三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四是将学习党史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让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李新安与郭小平共同为党史主题系列宣讲进党、团支部活动主题揭牌。

党支部代表苏开元就办好党史主题系列宣讲活动意义与做法进行分享。杨以涛代表团支部就此次党史学习活动提出两点希望:一是结合实际,把握青年团员特征开展教育学习;二是形式多样,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党史教育。

郭小平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讲话。她指出,举行南洋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史主题系列宣讲进党、团支部启动仪式,是开启南洋书院师生学习党史的热潮,动员广大青年学生主动学党史、知党史,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的重要举措。郭小平表示,要以党、团支部单位,以党员、团员为主体:一是做好自学;二是通过集中研讨学习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三是开展党史研学实践;四是党团支部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和团课;五是把党史学习和校史学习相结合;六是举办喜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七是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她强调,各支部要加强引导,覆盖所有党员团员,注重宣传推广,将学习党史做深做实。

西迁精神宣讲团宣讲员赖伟杰作首场进党、团支部活动宣讲,作题为“三线建设与两弹一星精神”的宣讲,深刻学习“三线建设”与“两弹一星精神”内涵。

仪式在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接近尾声。

南洋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史主题系列宣讲进党、团支部活动是引导广大青年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斗力量的重要举措。处在“两个大局”中,南洋青年应将党史学习落到心里最深处,放到行动最实处,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导,深入学习党史,坚定信仰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能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