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企业模拟运营ERP沙盘》校企合作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就创中心服务师生工作效能,4月23日-24日,就创中心、南洋书院联合上海汉得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企业模拟运营ERP沙盘》训练营,帮助我校学子洞察行业,规划未来。本次训练营旨在培养我校学生的创业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和综合能力,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来自南洋书院、文治书院、彭康书院近40余名同学参加学习。

开营仪式上,就创中心创业部主管王冲猴就汉得信息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以及南洋书院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组织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训练营是学校探索校企合作开展学生职业能力提升训练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就创中心将不断推出分行业、分领域的定制化职前训练营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有所得,为今后更好地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破冰环节,汉得信息汪腾晓讲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增进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了解,提升了小组间团结协作的氛围。随后,胡小晶讲师分别从课程目标、课程安排和沙盘介绍三个方面完成了课程概览的介绍。本次课程背景设定为一家制造型企业,参加课程的学员分成不同小组,每个小组4-6人共同运营这家虚拟企业。小组成员分别担任企业中的重要职位(CEO、财务总监、销售总监、采购总监、生产总监等),并参与到制定营销策略,组织生产,编制采购计划和核算财务数据等一系列经营活动中。

为期两天的训练营课程包括了企业运营基础知识、报表基础知识、业务流程基础知识等内容,通过角色扮演、团队协作、头脑风暴和案例研讨等沉浸式学习体验,让同学人们身临其境的参与到企业经营的全程,深入了解企业核心经营活动。本次训练营帮助同学们了解行业特点、企业组织架构、核心业务和岗位职能,从而更好的建立自己的职业规划;掌握整个企业的运营流程和底层逻辑,从而提升逻辑思维能力和决策管理能力;此外,能够使同学们在企业经营中认识到决策者的风险与机会、企业的竞争力、资源的有限性,从而深刻理解ERP(企业资源管理)的管理思想,领悟科学的管理规律。

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英语001班的黎小曼说,作为英语专业的同学,一直都希望自己在喜欢的管理方面能够有更多的学习,感谢学校组织的训练营活动,帮助自己打开了又一扇窗,课程生动、简单、易行,非常棒,期待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同时,我校学生的表现也赢得了企业的认可,同学们在两天的培训中表现出了思维活跃,执行力强,创新性强等能力,展现了交大风采。

今后,就业创业中心将积极贯彻落实学生就业五个引领计划,紧紧围绕学生职业能力提升,联合各学院、书院开展各项指导、服务工作,切实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能力,引导毕业生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保证我校学生充分满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