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开展 “南心-爱天使”系列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点击:

3月29日下午4点,南洋书院东九报告厅举办“南心-爱天使”培训活动,特邀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吴梦瑶老师开展“自我与人际互动”OH卡体验式工作坊,书院曹宝红老师主持,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参与。

OH卡体验式工作坊是以“自我与人际互动”为主要内容,OH卡为媒介,关注自我觉察和人际关系互动的一种心理投射团体辅导活动,具有非常好的自我疗愈与他人咨询功能,不仅是大学生咨询中的一种有效的方式,也是学生课余放松娱乐的选择之一。

本次工作坊首先介绍了OH卡的相关理论基础知识,如罗夏墨迹测验、卡牌用途、卡牌指导原则和种类等。随后,参与同学分组开展活动,通过大风吹进行短暂的自我介绍后,同学们熟悉起来,通过图片卡解读、结合卡解读两个环节同学们有了更深的自我剖析和他人认知,之后通过“世界是另一个我”来寻找契合配对的同学,组队后介绍每队的特点和故事,最后每个小组共同合力完成一个故事并分享自我感受。

工作坊后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活动就像一面镜子,展现了同学们自我察觉的方方面面,不管是焦虑的情绪,混乱的生活,忙碌的学习还是互动之中的退缩、主动和迷茫等等,都引起思考和反省,同时老师精辟点睛的提示和启发都带给同学们更多的成长。

南洋书院“爱天使”作为书院心理工作队伍的主力,包括心理委员、宿舍长,心理部、心语工作室等组织和部门的同学,队伍多层多样构成网状体系是书院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的主要抓手。同时,书院在心理健康月活动中着重开展 “爱天使”队伍建设,安排理论实践相结合的系列培训,切实提升队伍工作能力和成效,营造书院“家、人、爱”的氛围和积极向上的院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