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委员会中期总结大会暨南洋书院《团委部员考核办法》发布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7 点击:

近日,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委员会中期总结大会暨南洋书院《团委部员考核办法》发布会在主D205教室顺利召开。南洋书院团委书记张博、副书记胡可勰参加会议,南洋书院学生会代表、各书院团委代表等列席会议。

本次大会在全体成员共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南洋书院团委办公室部员吴梓昭宣读《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委员会部员考核办法》,向与会成员宣读办法内容,明确完整全面的条例是高效工作的基础,勤恳的工作态度是种种规章制度在实践中的最好体现。

在各部门工作总结环节,书院团委各部门部长代表依次上台,对过去半年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办公室部长余畅洋、科技部部长杨一、。志服部部长张钧、组织部部长刘子杨和宣传部部长付连浩分别针对部门定位、部门特色活动与部门日常工作总结进行了总结汇报,其中,办公室部门在书院团委中扮演的“纽带”与“大管家”的重要角色,将继续发挥其桥梁作用,加强各部门间的沟通协作,推进提升交流效率和完善责任机制等改进措施,以确保书院团委的工作能够持续、有序地推进。书院团委将秉承创新、进取的观念,持续改进探索,推出更多具有特色和创意的活动,以激发同学们的科技兴趣和创造力,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书院文化,为师生提供了优质的第二课堂空间。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书院团委的工作将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团委书记张博在总结发言中,对团委各部门的工作给出了高度评价,并对在团委参与工作的各位同学在过去一年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他对团委各部门部长、干事提出了三点宝贵的意见:一是有学习才能有进步,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如果没有先进的政治理论学习,就无法在服务引领青年的工作中取得实效;二是有不足才能有成长,要回头去看、去反思自己工作和成长过程的不足,才能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三是有付出才能有收获,只有真正愿意去付出自己的时间、精力和热情,才能真正从这份事业中收获自己的成长。希望全体团学干部都能够带好队伍,在集体的进步中发光发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南洋书院将以《团委部员考核办法》发布会为契机,不断加强团组织建设,推动共青团发展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