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2年下半年党支部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9-19 点击:

关于开展2012年下半年党支部主题活动的通知

南洋书院各党支部:
2012年是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一年,2012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2012年10月,党的十八大也即将召开。为充分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为努力实现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素质的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生机活力的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保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制度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为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确保基层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加强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营造健康向上的大学文化氛围,南洋书院党总支号召各学生党支部在本学期开展支部主题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1、以“崛起与跨越”为主题,开展国庆庆祝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弘扬民族精神,树立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
2、以“建立完善制度、规范支部工作”为主题,总结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的好做法好经验,每个支部至少建立一项务实管用的制度,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教育培训、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党内关怀帮扶、严格党员发展质量。
3、以“追寻革命足迹,奉献激扬青春”为主题,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4、以“学先进、树典型”为主题,对基层组织建设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大力宣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5、以“讲认真学习,创优良学风”为主题,开展营造优良学风的系列活动,弘扬尊师重教,教学相长的校园风气。
6、以“丰富文化内涵、弘扬交大传统”为主题,创新基层党支部工作机制,延伸支部工作平台,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支部活力和凝聚力。
二、活动要求
1.落实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责任,带头抓好工作。
2.丰富创新活动载体。创建品牌活动,注意在主题活动中要结合实际,力求针对性和有效性,使广大党员同志和群众支持喜爱,并能通过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意识。
3.加强宣传。大力宣传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树立典型,开拓创新,教育、激励和团结学生党员。
4.以上活动要充分发挥广大学生党员的主动性与创造性,创新活动内容及形式。各支部可以围绕活动主题任选几种参与,也可以自由发挥创意,自行申报。
希望各党支部按照以上主题,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支部开展主题活动,并收集整理活动开展的相关情况和成果,将电子版(文字配图片)在规定时间内报书院党总支。书院党总支将于学期末针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评比和表彰。
三、时间安排
各支部以每两个月为单元选择主题开展活动,活动总结上报时间如下:
9、10月主题活动总结上报截止日期:10月28日
11、12月主题活动总结上报截止日期:12月23日
上报邮箱:menghan@mail.xjtu.edu.cn

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总支部委员会
二零一二年九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