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二届滴滴算法大赛开赛:10万美金等待最牛的你

发布时间:2017-03-17 点击:

Di-Tech算法大赛是由滴滴研究院创办的面向全球大数据人才的系列算法竞赛。通过开放真实的数据,用最炙手可热的研究课题,向算法天才征集更聪明的解决方案;并有机会直接将其应用在产品中,用科技颠覆全世界数以亿计用户的出行体验。

“滴滴-Udacity无人驾驶大挑战”算法大赛由滴滴与Udacity合作推出。是全球首个智能驾驶车开源项目。除了为获胜者提供的10万美金奖励,决赛成绩排名前五的队伍还将被邀请参加在硅谷举办的答辩和颁奖仪式,并有机会看到自己的代码解决方案在无人驾驶车上试验运行。

【赛题介绍】

对无人驾驶车而言,最重要的是能够理解周围环境并做出相应决策,保证行车安全。参赛者需要努力找到通过摄像头和LIDAR数据检测道路上的障碍物的最好方法。最终的系统应该能够识别行人、车辆和普通障碍物,对人类驾驶员和无人驾驶系统都有很大帮助。参赛者需要处理LIDAR、RADAR及摄像头原始数据,输出障碍物位置、移除噪音和环境错误检测。参赛者可以利用已经较为完善的Kitti数据集,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加入自己的新方法和手段,来获得更好的表现。

具体来说,我们将使用Kitti对象检测评估基准来为参赛者排名。本次比赛将针对此挑战赛设立专用的排行榜,我们将使用标准对象检测开发包来评估参赛者的代码方案,就像在学术界和工业届所做的那样。

我们将开放用于测试和训练的数据集,数据集将根据Kitti标准准备。参赛者可以使用任何相关工具来处理和评估自己的方案。虽然大赛目前仍在制定挑战赛专用数据集,你现在就可以使用Kitti数据开始为竞赛做准备。

【大赛流程】

本次大赛共分为7个阶段,报名截止时间是第一阶段截止日——2017年4月22日。排名前5的队伍将赴美国硅谷参加颁奖典礼,排名第一的队伍将获得10万美金奖励。

【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评委包括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章文嵩,滴滴研究院副院长叶杰平,优达学城(Udacity)创始人兼总裁,Google X创始人Oliver Cameron Sebastian,Udacity无人驾驶车开发负责人Thrun和Udacity“无人驾驶车工程师”纳米学位负责人David Silver。

初赛开始时间2017年3月22日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4月22日

详情请戳:http://research.xiaojuke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