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党支部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1 点击:

西交南党[2017]4号

关于开展党支部主题活动的通知

南洋书院各学生党支部:

2017年是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格局和新境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的一年,也是继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一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为推动学生党支部活动的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学生奋发图强的精神与品格;为弘扬民族精神,营造健康向上的大学文化氛围,南洋书院党总支号召各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1、以继续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内涵,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保持党的先进性。

2、以“学习两会精神,保持队伍先进性”为主题,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座谈、社会实践等方式深入理解贯彻两会精神,建设学习型、实干型、务实型优秀党支部。

3、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启迪大学生党员的志愿服务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

4、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为主题,举办具有特色的主题活动,不辜负总书记对青年党员的殷切希望,时刻谨记青年党员肩负实现中国梦的重任。

5、以“加强组织建设,争做十佳党支部”为主题,积极参加学校第十八届“十佳党支部及特色活动示范支部”评选活动,总结党支部建设和工作中的成功经验与不足之处,提高支部工作能力和先进性。

6、以“学习建党96周年讲话精神”为主题,展开讨论相互交流,坚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六项纪律”,提高党性修养。

7、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促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二、活动要求

1、落实责任。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责任,带头抓好工作。

2、丰富创新活动载体。创建品牌活动,注意在主题活动中要结合实际,力求针对性和有效性,使广大党员和群众支持喜爱,并能提高党员的思想意识。

3、加强宣传。大力宣传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树立典型,开拓创新,教育、激励和团结学生党员。充分利用书院官方网站、南洋书院党总支官方微信等网络平台加大宣传,引导群众舆论导向,提高党支部感召力和凝聚力。

希望各党支部参照以上主题,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支部开展主题活动,并收集整理活动开展的相关情况和成果,将电子版(文字配图片)在规定时间内上报书院党总支

三、时间安排

各支部以每两个月为单元选择主题开展活动,活动总结上报时间如下:

3、4月主题活动总结上报截止日期:4月24日

5、6月主题活动总结上报截止日期:6月20日

9、10月主题活动总结上报截止日期:10月25日

11、12月主题活动总结上报截止日期:12月27日

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总支部委员会

二零一七年三月十七日

主题词:

开展 党支部主题活动 通知

抄送:

大学生党委

发:

南洋书院各党支部

南洋书院党总支

2017-3-17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