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长期布控速出击,盗窃惯犯终落网

发布时间:2017-07-13 点击:

7月2日中午11时50分,保卫处人员在中心二楼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中午11时40分,嫌疑人从东门彩虹桥进入校园时,当值门卫认出其就是我处重点布控守候的盗窃惯犯,立即报110值班室并跟踪嫌疑人实时汇报位置,110值班员与白班巡逻队员立即在中二楼通道及梧桐东道附近点位实施布控,11时50分嫌疑人行至中二楼教室时被一举抓获。

目前,嫌疑人已移交至兴庆路派出所,待其所作案件汇总后依法处理。

嫌疑人冯某,长期在西安各大高校流窜作案,今年以来,在各大高校作案20余起,盗窃价值达数万元。嫌疑人所选的作案地点为教室和自习室,多选择在中午或下午学生吃饭离开教室期间下手,将学生放置在教室抽屉里的电脑、平板及手机等贵重物品盗走后迅速离校,作案时间短、地点随机变化大。

4月以来,该嫌疑人在我校主楼、中心楼教室多次盗窃,通过视频监控锁定了该嫌疑人并掌握其作案的规律和特点,保卫处治安大队联合校卫队成立专案组,长期在主楼、中心楼教室、东门天桥、北门等地点进行蹲点守候。

保卫处提醒各位同学在教室自习时须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保护自身财物安全:

1、手机、iPad最好不要选择在教室充电,如果需要充电则尽量选择距离较近的插座并时刻留意,防止被不法分子“顺手牵羊”;

2、天气炎热,中午在教室午休的同学须特别注意保管好随身贵重物品,切勿将手机等随意放在桌上;

3、自习期间外出就餐、会客、打水、去卫生间时切勿将手机、iPad、电脑、钱包等财物留在座位上,切勿人物分离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4、自习时请勿将手机借给陌生人使用。不法分子常以手机没电为由借手机打电话,趁大家不注意骗取手机迅速逃离。

一旦发生盗窃或者诈骗案件,请及时向保卫处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