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南洋书院东七舍男女混住的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7-08-16 点击:

2017年,南洋书院共录取新生共542人,其中男生447人,女生95人。南洋书院毕业生腾空男生房源为101间房(计404个床位)、女生房源91间房(计364个床位)。南洋书院自身男生缺少床位43个,同时彭康书院男生床位也缺17个,全校共缺少男生床位60个,计15间房。而女生腾空床位数不仅能满足本书院和其它书院新生使用,且有尚有余量可进行调整。

多年来,南洋书院男生比例较高,房源不够,多选择到其它书院居住,给管理带来很多不便,学生多次要求回本书院居住,书院也多次和宿管中心协商将南洋书院东7舍部分宿舍由女生寝室改变为男生寝室。今年招生结束后,根据南洋书院录取的新生男女比例,经与南洋书院协商,并参考其它书院男女混住实践的基础上,双方共同拟定了将东7舍4层靠近西侧的15间宿舍由女生寝室变更为男生寝室,解决全校男生所缺床位。

目前,全校有仲英书院的东21舍5-8层、励志书院的东6舍6层、彭康书院的东17舍1-7层、启德书院的医10舍7-9层采取同层男女分侧混住。文治书院的西18舍2-5层住女生、6-8层住男生,钱学森书院的东11舍4-5层住女生、1-3及6层住男生。

为更好的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宿管中心、南洋书院、物业服务中心等部门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安排:

一、物业服务中心在东7舍416房间与418房间男女生房间之间加装隔档,进行物理隔离。尽快熟悉楼内人员基本情况,加强门禁管理,严格出入制度。

二、物业服务中心对公共的洗衣机和垃圾回收桶分男、女管理使用,并制作男、女专用标识牌以便区分。

三、宿管中心和南洋书院积极与学生进行沟通,耐心讲解今年的男女房源和新生男生比例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四、南洋书院结合其它书院男女混住经验,加强教育和管理,制定相应的公共区域行为规范公约,提倡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

五、由保卫处对东七舍监控设备的布置进行调整,适应男女混住后的管理与监督。

以上是2017年南洋书院东七舍男女混住的基本情况,特此汇报。

学生宿舍管理与服务中心

2017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