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2017级本科学生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8-31 点击:

各学院(部、中心)、2017级本科生:

现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2017级本科学生课程选课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选课对象

2017级本科学生(2015、2016级少年班、2017级钱学森班选课安排另行通知)。

2.课程范围

工科试验班(机类)学生应选课程为:“高等数学”“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思想道德修养与大学法律基础”“大学英语”“体育”。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类课程教学班最大容量为200人。第一轮选课时,容量低于100人的课程停开,落选的学生应在第二轮选课期间补选。

其他专业(大类)学生应选课程为:“大学英语”“体育”。

3.选课规则

本次网上选课分3个轮次进行,第1轮为预选,第2、3轮为补、改选,三轮次都可选可退。每门课程教学班均有容量(人数)限制。

第1轮选课(预选):该轮次的选课实行志愿填报制,每门课程最多选5个不同教学班,并依次填入志愿等级,教学班选课人数可超出容量上限。选课结束后,系统根据抽签规则确定选中名单。

第2、3轮选课(补、改选):选课不设置志愿,教学班选课人数不可超出容量限制。学生可在该轮对第前一轮中已选中课程进行退、改选,前一轮选课未选中课程教学班的同学,可在有空余容量的课程教学班中选课。本轮选课为即选即得。

4.选课时间

2017年8月26日8:00起,学生可登录学校“本科教学网上办事大厅”选课端(地址为http://xkfw.xjtu.edu.cn)检查本人所在专业及班级信息是否正确,并查询应选课程信息。

第1轮选课时间为2017年8月27日8:00至8月29日18:00。8月27日,学校将分批组织学生在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机房集中选课。学生可于8月30日12:00后查询本轮预选结果。

第2轮选课时间为2017年8月31日8:00至9月1日12:00。即选即得。

第3轮改选时间为2017年9月11日8:00至9月15日18:00。三轮选课结束后,教务处将不再受理退、补选事宜。

5.选课要求

(1)学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系统进行选课,选课结果将作为学期内学习、参与考核的依据。所有学生在大一期间应完成培养方案中前两学期专业(大类)指导性教学计划要求的全部课程。在大一年级结束后进行专业选择时,将依据学生的专业(大类)指导性教学计划前两学期要求全部课程成绩进行综合排名。

(2)根据新生英语分级测试成绩,大学英语分A、B、C三级进行教学,分级结果将在教务处主页(http://due.xjtu.edu.cn/)公布,请同学们及时查看。A级学生应修的是“大学英语Ⅳ”(课程代码:ENGL100112),B级学生必修的是“大学英语Ⅲ1”(课程代码:ENGL100312),C级学生必修的是“大学英语Ⅱ1”(课程代码:ENGL107312)。

凡未参加新生英语测试及未分班的新生,请于9月2、3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和开学第一周星期一(9月4日)上午8:00-10:00到外文楼A座203室找樊老师处理,联系电话:82663962。

(3)体育课根据性别开设不同项目。男生项目包括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健美、武术等;女生项目包括艺术体操、健美操、体育舞蹈、武术、羽毛球、乒乓球等。学生可在“主修课程(体育)”中选择自己喜欢的体育课项目,系统会显示该项目的所有教学班。

体育课第一次集中上课地点,兴庆校区在东南田径场,雁塔校区在财经田径场。第一次上课前仍然未能完成网上选课者,兴庆校区可前往东南门体育中心一楼教学办公室处理,雁塔校区可前往财经田径场办公室处理,根据项目教学班级空缺名额作相应安排。

6.其他说明

(1)学生所在专业(大类)的培养方案、指导性学期课表均可在“本科教学网上办事大厅”(http://ehall.xjtu.edu.cn/)中查询,查询的操作指南见附件。

(2)选课课程、任课教师的简介,公布在教务处主页,供同学们参考(网址:http://due.xjtu.edu.cn/info/1016/5062.htm)。

附件:

“本科教学网上办事大厅”操作指南

教务处

2017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