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法国UTT双学位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0 点击:

据我校与法国特鲁瓦科技大学(UTT)签订的校际学生交换协议,现将2018年秋季赴法参加UTT双学位项目选拔事项通知如下,请各相关部门、学院按通知要求严肃认真做好选拔工作。

项目校内报名申请截止时间:20171015

项目时间:两学年,2018年秋季学期至2020年春季学期。

项目介绍:

特鲁瓦工程技术大学(法语:Université de technologie de Troyes,缩写UTT)是法国一所新兴的工程师学校,属于法国精英教育体系范畴。该校始建于1994年九月,专注培养理工学人才及职业化的工程师人才。2016年在法国权威教育杂志《l'étudiant》的五年制工程师学校排名中位列第五。

我校学生大二学业结束后去法国学习2年,获得指定学分后,再回我校直接攻读硕士,毕业后可以获得我校硕士研究生学位与法国工程师文凭(相当于硕士研究生学位)。

选拔名额:

学 院

名额(人)

机械工程学院

2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3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

电气工程学院

2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3

航天航空学院

1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

软件学院

1

化工学院

1

合 计

15




选拔要求:

1. 品学兼优,有赴法交换意向的我校理工科专业在读大二本科生。

2. 平均分80分及以上。

3. 法语水平等级要求。

注:满足以上所列所有要求者方可报名。有不及格成绩、违纪受过处分者不予报名。

选拔流程及时间节点:

1.20171015日前有意向且符合条件学生在学生处主页下载填写《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持报名表到所在学院教务老师处报名。

2.20171017日前各相关学院接受学生报名,按要求完成初选推荐,并将初选结果在学院范围内予以公示。

3.20171018日前各相关学院将公示后无异意的学生信息按附件1格式汇总,将汇总表(纸质+电子)及纸质成绩单报送教务处审核。

4.20171019日前教务处将审核后将推荐学生报名信息报送国际处。

5.20171020日前国际处终审确定最终校级推荐人选,组织申请指导。

费用情况:

我校免收学生赴法两年期间学费,学生需缴纳4500欧元学费,并需购买医疗、社会、住房保险。

在法生活费用由学生自己负担,预计在法2年的生活费用约在13万人民币左右。

项目咨询:

报名咨询:学院教务员

学分转换政策咨询:学院、校教务处

项目咨询管理: 国际处 闫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

联系电话:029-82668236   E-mail: global@xjtu.edu.cn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温馨提示:

1、项目申请流程较为紧凑,请有意申请者尽快备好以下材料以确保顺利参加项目:1)有效护照、2)语言能力证书或相关官方证明、3)中英文成绩单、在读证明等。以上材料为1018日前必须提交至项目负责老师闫老师处,请务必提前备好。其余材料国际处将于109日组织申请指导(入选者将得到邮件通知,请各位同学务必留下有效邮箱)特别说明。

2、入选学生离校前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根据西安交通大学要求办理出访审批手续,出访审批手续办理请登录国际处主页“因公出境-校内审批”栏查看,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休学、离校及修读计划等手续。


教务处

2017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