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洋书院关于2018年寒假安排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18-01-10 点击:

为做好寒假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有意义的寒假,根据学校《关于2018年寒假安排的通知》(交校办发〔2017〕19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书院实际情况,将南洋书院2018年寒假工作安排告知全体师生。

一、书院总体安排

1. 学校规定学生的正式放假日期从2018年1月15日到2018年2月23日,学生须于2018年2月24日和25日返校办理报到和注册手续,时间为8:00—12:00、14:00—18:00,2月26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2. 书院组织学生填写《南洋书院2018年寒假去向登记表》,要求学生明确寒假去向、离校日期、联系方式及家长联系方式,对于回家或外出旅游的同学要求写明详细地址,以防止发生意外时信息不畅通;

3. 2018年1月15日正式放假后仍在学校逗留的学生都视为留校学生,书院根据学校有关留校学生的管理规定做好管理工作;书院不鼓励学生寒假留校,如无特殊安排希望同学们尽早安全离校。

4. 请各班班长于2018年2月25日晚6:00前将未返校学生信息表报送给辅导员。对于不能及时返校注册报到的同学要及时联系、查明原因,确保未返校同学能及时办理入学手续、正常上课。

二、寒假安全教育工作

寒假假期较长,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为确保同学们能度过一个安全、温馨、愉快的寒假,特作以下温馨提示:

1. 注意交通安全。提高假期间走亲访友往返路途中的安全意识,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不搭乘存在安全隐患的交通工具,如不乘坐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拼装车、报废车和超载车等不安全车辆;

2. 注意人身安全。避免因滑冰溺水、拥挤踩踏造成意外伤害,远离施工场所、临时围墙及积水池塘等危险地带,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不参加探险活动,不在晚上独自外出,不参加打架斗殴和涉及暴力的活动;注意用电、用火安全,防火、防煤气中毒;

3. 注意旅行安全。有出国(境)或国内出行计划的学生,应将出国(境)或国内出行的原因、去向及出入境或回家返校的时间及时告知辅导员,注意在出行期间的言行举止,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和文化传统;注意交通安全,提前安排好订票,最好能结伴出行;不乘坐安全系数较低的游乐设施,不参加探险活动,注意保暖防寒;随时保持信息畅通;

4. 注意群体活动安全。原则上不要组织集体出行活动,对于确需举办的大型活动,一定要告知辅导员老师,如有需要必须做好安全员并办理相关手续,警惕传销组织拐骗和宗教渗透,不参加传销和宗教活动;同学、亲友聚会聚餐文明交流,合理抒发感情;合理进行体育活动,要注意避免激烈冲撞,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自觉遵守关于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

5. 注意财务安全。离开学校前要对宿舍水、电、暖、门、窗等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查。明确宿舍其他同学的寒假去向,对于还有留校的舍友一定要保持联系,留校期间宿舍不得留宿他人;全部回家的宿舍要注意防偷、防盗,一定要将贵重物品保管好,确保离开宿舍后门窗、柜子、抽屉关紧锁好,确保水电等设备总闸关闭;外出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钱财和贵重物品不外露;在家同样要协助家人做好财务安全的工作;

6. 注意饮食安全。注意饮食安全,防止食物中毒,避免食用不洁、生冷食品,以免引起消化不良和沾染传染病;饮食适量,不要暴饮暴食;聚会聚餐活动频率要控制好,不浪费,不酗酒;

7. 注意预防传染性疾病。假期应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保持规律的作息习惯;不参加涉及淫秽色情的活动,不出入色情场所;不出入有可能感染传染病或发生重大疫情的地方或场所;如果感染疾病,应第一时间告知家人和学校,及时就诊,如有必要应有隔离措施,避免将疾病在公共场合和学校传播;

8. 注意网络使用安全。注意用网的安全,严格遵守网络法律法规和道德公约,不浏览不健康的、非法的网站,不发表违反法律的言论,不传播谣言;不沉迷网络,克制网络游戏、网络音影、网上购物等网络活动的时间和频率;

9. 其他注意事项。寒假期间正值我国传统佳节——春节,广大学生应当珍惜与家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刻,珍惜学生时代的假期时光,积极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感恩父母”主题活动;在放松休息的同时,不要忘了身为学生的特殊使命,寒假正值辞旧迎新之际,更应该做好旧年总结和新年展望工作,要憧憬更远大的理想、坚定信念、树立目标、做细规划、勤于学习,利用假期时间多阅读、勤锻炼,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开拓眼界、了解社会正逢其时;同时,有部分同学开学后可能会面临补考,建议这部分同学能利用好寒假时间进行备考,争取在补考中考取理想的成绩。

三、附件(南洋书院寒假值班表)

 

日期

值班人员

值班地点

办公室电话

带班领导

1月15—17日

曹宝红

东9-109

82665138

朱荣锋

82665175

1月18—19日

包凯

东9-110

82665201

1月22日

包凯

东9-110

82665201

1月23—25日

岳娅萍

东9舍-111

82665230

1月26日

姬姣姣

东9-109

82665138

1月29—30日

姬姣姣

东9-109

82665138

1月31日

佀军燕

东9-113

82665207

郭小平

82665176

2月1—2日

佀军燕

东9-113

82665207

2月5—7日

陈波

东9-111

82665230

2月8—9日

雷玉晗

东9-113

82665207

2月12日

雷玉晗

东9-113

82665207

2月13-14日

刘子凡

东9-113

82665207

2月22-23日

张习之

东9-115

82665213

最后,祝南洋书院全体师生拥有一个安全、健康、温馨、快乐的假期!

南洋书院

2018.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