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交通大学第六届暨“新东方杯”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2 点击:

各院、处及有关单位:

为了更好地激发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有效地规划在校学习和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为未来职业生涯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我校特举办“西安交通大学第六届暨´新东方杯´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职业新体验,规划创未来

二、组织机构

1.指导单位:陕西省教育厅

2.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3.协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研工部、学工部、团委

4.支持单位: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西安学校

三、参赛对象

西安交通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赛程安排

1.宣传报名阶段:3月5日——3月20日

由学院、书院负责宣传动员及学生报名工作。学生可通过“西安交通大学就业信息网”网站、“西安交大就业创业”官方微信,了解赛事信息,进行报名;也可在所属学院或书院辅导员处报名。3月20日,组委会汇总报名学生信息并反馈各院,各学院、书院上报初赛方案。

2.初赛阶段:3月21日——4月15日

(1)测评及学习:组委会及学院、书院开展线下职业规划辅导,由学院、书院及协办单位组织学生参加活动。参赛选手还可登陆“西安交通大学就业信息网”,在“职业辅导”板块进行“职前网络课堂”学习,完成“在线职业测评”。

(2)职业生涯规划书撰写及评比:参赛选手完成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撰写,交到所属学院、书院。各院安排指导老师进行指导及修改、组织专家进行评选。4月15日前各院推荐2-3人晋级复赛,并将晋级选手的规划书电子版发送至career@xjtu.edu.cn。

3.复赛阶段4月16日——4月28日

(1)辅导与训练:组委会邀请专家为晋级选手进行专项辅导,帮助学生提升简历制作、PPT制作、演讲与口才能力,并组织选手参观企业,了解行业发展。

(2)复赛考核:4月28日前组织复赛,以“我的职业梦想”演讲+职业规划书展示形式进行评选。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4.决赛阶段:5月2日——5月31日

(1)决赛准备:组委会为决赛选手制作个人宣传材料。选手确定职业方向,并准备“直击梦想”环节的题目。

(2)决赛组织:5月31日前组织决赛,以自我介绍环节+职业规划书展示+直击梦想环节+评委有话说形式进行评选。比赛流程及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特等奖 1名 证书+10000元奖金

一等奖 2名 证书+5000元奖金

二等奖 3名 证书+2000元奖金

三等奖 4名 证书+1000元奖金

优秀指导老师奖 6名 奖牌+1000元奖金

优秀组织单位奖 10名 奖牌

优胜奖 若干 证书+奖品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就创中心:刘老师82668040

2.联系邮箱:career@xjtu.edu.cn

3.相关链接: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8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