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生宿舍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19-01-12 点击:

学生宿舍安全温馨提示

学生宿舍区属于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涉及公共安全利益,宿舍消防安全关系到每一位同学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创建平安文明校园,就安全事项提示如下:

严禁在学生宿舍使用和存放各种大功率及违章电器,包括电炉、电热杯(壶)、电热毯、电炊器具、电淋浴器、微波炉、电烤箱等电加热电器,更不能使用和存放明火类器具及易燃易爆品。

请同学们放假回家时将违章器具(炊具、电器等)、危险品及宠物带回家,下学期一经发现一律没收并按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处理。

保卫处 & 后勤保障部物业服务中心

2019年1月8日

很多同学对宿舍违规器具不了解,小安特意翻出学生管理办法给大家普及!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宿舍管理办法(摘录)

【西交学(2014)25号】

(2014年4月23日校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

★第三十四条学生宿舍内禁止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壶)、电热毯、电饭锅、电炊器具、电淋浴器等电加热电器。学生宿舍物业服务单位应配合宿舍中心、保卫处、物业处等部门,不定期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一旦发现违章使用以上电器一律没收,宿舍中心视其情节通报相关书院、学院进行处理,同时取消该宿舍三个月的学校补贴定额用电。

★第四十六条对于违反宿舍行为规范的住宿学生,由相关学院、书院进行批评教育。屡教不改者,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给予当事人相应纪律处分,造成严重后果的,学校将追究其相关的经济、法律责任并取消其住宿资格,待其重新承诺愿意遵守宿舍管理办法等规定后,经宿舍中心、学院或者书院批准,重新办理住宿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