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有名企实习机会的南洋书院职业规划大赛来啦!

发布时间:2019-03-15 点击:

一、活动对象

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全体大学生

二、组织机构

活动主办方: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

活动承办方: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学生会

三、大赛环节

(1)在线职业测评。3月12日——3月20日,登陆学校就业信息网,在职业辅导版块(http://job.xjtu.edu.cn/guid.do)完成在线职业测评,对自身职业发展有初步认识。

(2)职业生涯规划书撰写。3月20日——3月25日,参赛选手完成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撰写,由书院组织评比,确定优秀规划书参与下一轮评比。

(3)以“我的职业梦想”为主题的职业生涯规划书答辩展示。参赛选手参与书院答辩评选,书院邀请企业HR、校就业中心负责老师担任评委。

(4) 书院将推荐3名同学参加学校职业规划大赛

四、作品要求

(1)参赛大赛作品以近期目标规划为主,即大学期间和毕业后5年内的职业生涯规划。参赛作品应涵盖自我和外部环境分析、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定位与目标、职业决策、实施计划制定与评估、自我监控与修正等内容,可以适当运用人才测评等分析、决策工具及丰富的事实论据对职业规划过程进行详尽阐述。另外,职业认知部分选手需另附《在线职业测评报告》;计划实施部分应突出大学期间专业知识学习、职业技能提高的方案设计及可行性分析,并注重对各种资源(如知识资源、人脉资源、资金资源等)的积累方式和途径;修正部分应有合理的备选方案、分析及实施计划。此外,参赛作品须有扉页并附作品简本,扉页填写参赛者的姓名、年级与班级、联系方式、指导老师等个人信息,作品简本要介绍个人职业规划各步骤的方法、结论与亮点。

(2)参赛作品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认的道德规范,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

(3)参赛选手需提交书面文档和电子文档(pdf格式),书面文档使用A4纸双面打印装订,黑白、彩色均可。

五、奖项设置

奖项

名额

奖品

特等奖

1名

荣誉证书+名企实习机会+价值200元奖品

一等奖

2名

荣誉证书+名企实习机会+价值100元奖品

二等奖

3名

荣誉证书+名企实习机会+价值50元奖品

三等奖

5名

荣誉证书+名企实习机会+纪念奖

六、报名方式

3月25日前提交个人职业规划书至各辅导员处。如有疑问,可咨询书院岳老师:82665230,东九111办公室。

 

参加比赛

有机会到名企实习

名企一: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央企)

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高压输配电成套装备研发制造的中央企业,成立于1959年,是以我国“一五”计划期间156项重点建设工程中的5个项目为基础,发展形成的以科研院所和骨干企业群为核心,主要从事由电源出口到末端用户电能传输配送相关的电力装备研发、制造、试验检测、工程贸易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连续多年位居中国电气企业百强之首、中国电气工业最具竞争力十强之首。“十一五”以来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2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荣获中国专利奖11项,其中专利金奖3项并被评为首批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名企二:葡萄城集团之西安葡萄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一家集软件开发,学校管理,英语培训及多媒体制作的全球性跨国集团,业务覆盖中国、美国、日本、韩国、印度等多个国家。葡萄城始终坚持High-End,High-Value产品理念,在IT产业链的上游发力,助力全球开发人员,赋能全球开发人员,帮助开发人员高效高品质的完成业务需求。控件及前端组件业务:葡萄城是全球领先的集开发工具、商业智能解决方案、管理系统设计工具于一身的软件和服务提供商,其中Spread表格控件系列、WijmoJS前端组件系列、ActiveReports报表控件系列在全球名列前茅,同时InputMan,MultiRow等特定地域系列控件,在日本业界领先。

名企三:广联达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2010年5月在A股上市(股票简称:广联达,股票代码:002410),目前总市值283.98亿。广联达立足建筑产业,围绕工程项目的全生命周期,是提供以建设工程领域专业应用为核心基础支撑,以产业大数据、产业新金融等为增值服务的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广联达现拥有员工5200余人,在中国境内建立60余家分子公司,先后在美国、英国、芬兰、瑞典、新加坡、香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印度等地设立了子公司、办事处与研发中心,服务客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