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召开2013-2014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3-11-01 点击:
10月29日,南洋书院党总支在心理咨询中心305会议室召开了2013-2014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大会。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南洋书院党支部工作手册及党支部书记职责介绍;如何更好地开展党支部活动及校党委的组织架构等。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纪婷老师为大家进行了此次培训。
首先是《南洋书院党支部工作手册》解读以及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职责的介绍。纪婷老师很简洁地阐述了青年大学生入党流程,明确了党支部书记以及支部委员的工作职责。同时细致地介绍了党支部吸收党员的注意事项,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及确定重点发展对象的原则,为建立更加规范和谐的党支部指明了方向。
随后,纪婷老师又与大家讨论了应如何更好地开展党支部活动及党支部组织生活相关事项。她指出各学生党支部应该加强党支部内部的交流,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且多组织同志们喜闻乐见的党组织生活,牢记党的宗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政策路线为主要目的,辅以培养党支部同志的感情,不断提高大家的思想觉悟,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从而达到共同进步的目标。
最后,纪婷老师跟大家简单介绍了校党委的组织构架,让各党支部书记更加清楚每一级党组织的工作范畴,更加清楚地阐释了基层学生党组织向上级党组织汇报工作及组织生活情况的流程。纪老师还指出,对于各支部组织有意义的活动,书院党总支以及校党委都会给予适当的支持,鼓励大家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提高党员参与活动的热情。党支部不仅是一个思想政治团体,更像是一个可以互相关心的大家庭。所以各支部要从生活、学习、工作的方方面面关心每位党员的思想动态,展开互帮互助行动,增强党支部的团队协作能力,最重要的是让各位党员感受到一种家的归属感。
与会的每一位支部书记都对培训内容进行了重点记录,会后大家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竭尽所能,从细节入手,完善党支部建设。
南洋书院 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