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党总支践行“两学一做”,开展志愿打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23 点击:

1016日上午,南洋书院党总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以真心实意的为同学们做好事、做实事为目的,以增强党员同志的志愿服务精神为要求,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打扫东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活动。打扫东亭是南洋书院党总支一直坚持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美化校园环境,为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东七、东八、东九宿舍楼周围,到处都有党员同志们辛勤忙碌的身影。大家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分头行动,有条不紊地进行打扫活动,有的党员在东九楼下整理日益增多的自行车,有的党员在草坪上清理落叶垃圾,有的党员负责打扫书院前的道路,有的党员负责清理宿舍楼南面树下的杂物……角落里垃圾难以清理,大家就动手捡,草坪周围垃圾落叶较多,大家就用袋子装。大家把义务打扫看成是一种责任,认真对待,一丝不苟。

南洋书院13级计算机党支部刘钊华表示:打扫东亭,虽然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件事,但能够坚持下去,那也不再是一件小事。作为党员同志,我们应该扎根在基层,服务在基层,将党的宗旨铭记于心,实践于行。打扫在路上,收获在心里。每次义务劳动,同志们都有不一样的体会。交通大学历经一百二十年的风风雨雨正在重现他的辉煌,东亭是古老的,但亭下的面孔是新鲜的,焕发着青春,充满了活力与朝气。交大对我们是无私的,它为我们每个人的发展都奉献着它的一切,我们也要为交大的辉煌奋斗,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开始。

各位党员同志在此次活动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坚持高扬理想、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了成长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