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第五期党员论坛—“我是长征精神传承人”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10 点击:

2016129日晚七点,南洋书院第五期党员论坛——“我是长征精神传承人”主题演讲比赛在东九十三楼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演讲比赛由胡钰骁主持,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助理纪婷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主持人胡钰骁开场致辞

 

演讲比赛中,各个支部的代表都做了非常精彩的演讲。来自13级物管测党支部的姜东同志以“一种信念,长征精神”为题,深情并茂地告诉我们,长征不是神话,是真真切切可以触摸到的,长征的信念仍在,理想仍在。而来自13级电气第一党支部的裴哲浩同志在演讲中说,长征精神是一种精神财富,它历久弥新。我们应感恩离我们远去的革命先烈,并举出了在国家电网中的一些党员人物的典型事例,深刻地让我们体会到什么是长征精神在当代的延续。13级物管测党支部的王超云同志则向我们强调了长征精神中的无私奉献和百折不挠的深刻内涵。

参赛选手正在演讲(1

参赛选手正在演讲(2

 

比赛结束,纪婷老师在总结发言时,以她生活中同女儿观看的一个节目为切入点,告诉我们不同时期的理想信念有着不同的内涵,引导我们更加深入地思考我们的理想信念究竟是什么。对于此次活动,她肯定了所有演讲比赛选手都讲得非常精彩,同时也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大家能够着装正式,充满激情,语言表达能引起观众的共鸣,鼓励大家把每一次的公众活动都作为锻炼自己的一次机会。

纪老师总结讲话

 

最后进行了颁奖仪式,来自13级物管测党支部的姜东同志获得了一等奖,13级电气第一党支部的裴哲浩同志和13级物管测党支部的王超云同志获得了二等奖,谢凡、王欣荷、宋佳洁、朱衡同志获得了三等奖,汪晨飞、张敏、黄勇、王国腾、杨贵东和李姝洁同志获得了优胜奖。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辈将上下而求索。长征永远在路上。今天我们举办演讲比赛,缅怀先烈,不忘初心,重温精神,正在走新的长征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中,每一位大学生党员都应当思考如何为我们的共同理想贡献一份力量,如何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颁奖环节

现场

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