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困难中寻找奋斗的力量——南洋书院举办第四期青年研读间

发布时间:2018-05-10 点击:

5月9日下午,南洋书院在东九十三楼举办第四期南洋青年研读间。此次研读间邀请到电气71团支部的同学,与主持人扎西一起,共同研读《困难之中见精神》(《之江新语》)一文,同时讨论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体会。

主持人扎西先介绍了《之江新语》特色栏目及相关的写作背景,并邀请电气71班杨皓翔朗读文章,带领大家熟悉了《困难之中见精神》一文。随后,扎西简单介绍了文中郑九万同志的主要事迹。同学们在研读过文章之后,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任柯政说,让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什么是工作,工作就是斗争”,并结合郑九万同志的事迹,表示向郑九万同志学习不畏艰苦、吃苦耐劳的精神,要在工作中挑战自我,体现创造精神,赢得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团支书夏镔冰将文章主题与交大西迁相联系,提出我们要勇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向困难出发,在困难中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引起了同学们的热议,现场气氛热烈。有同学表示,只有在逆境中才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质,同时也要求我们青年学生要勇于在逆境中战胜困难,战胜自己,这更是对西迁精神的传承。

最后,扎西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未来投身家乡教育事业的理想,向同学们发出倡议:无论条件多么艰苦,我们都不要放弃自己的理想、放弃自己。不忘初心,方能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