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党总支第三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1 点击:

5月20日上午9时,南洋书院总支部委员会第三次党员大会于中二-1200顺利召开。会议围绕不忘初心,爱国奋斗,做勇担时代重任的“西迁精神”新传人这一主题,全面总结南洋书院党总支委员会第二次党代会以来,主要工作回顾与总结,提出未来工作思考与展望,并选举新一届总支委员。

大学生党委副书记、学工部副部长李新安,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锋,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郭小平,南洋书院院务副主任、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荣锋出席本次大会,92位党员参加大会。本次大会由南洋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钰骁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党总支委员会第三次党员大会正式召开。首先,由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平代表第二届党总支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全面地总结了南洋书院总支部委员会第二次党代会以来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勇担时代重任,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以及四年来工作的回顾与总结,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思考与展望。

南洋书院党总支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指导与配合下,深入推进学业辅导和综合能力提升计划,加强学风建设,推动书院内涵发展,扎实做好育人工作。未来,南洋书院将继续传承新时代“西迁精神”,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时效性;着力加强党支部组织力和政治功能建设,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继续加强书院文化内涵建设,提升学风建设成效;深入做好知心工程,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全体党员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

随后,南洋书院党总支委员陈达代表第二届党总支委员会作了有关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大学生党委副书记李新安宣读《关于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在介绍候选人基本情况后,选举工作正式开始。在监票人监督下,计票人严格统计选票,最终选举产生马勇、扎西等9人为南洋书院第三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

之后,南洋书院院务副主任朱荣锋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的决定》,并为获奖同志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马勇代表党员向大会作感言,在发言中马勇将入党以来的所感所悟凝练为三句话,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勇于实践,永远学习;胸怀大局,永久奋斗。他提出,十九大擘画了国家未来的发展蓝图,新时代为青年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作为党员,既是中国梦的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要牢记使命担当,不忘艰苦奋斗,为民族复兴和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展现的是全体党员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而后,南洋书院正式党员代表倪蒙宣读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凝心聚气、爱国奋斗,高扬四面旗帜,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西迁精神”新传人。同时呼吁全体党员热爱祖国,做扎根人民的奉献者;立鸿鹄志,做信仰坚定的奋斗者;求真尚实,做全面发展的接班者;知行合一,做国以理性的实践者;立足南洋,做书院建设的先行者。

大学生党委副书记李新安发表讲话,他肯定了南洋书院党总支过去几年里在立德树人、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上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要求全体师生党员在坚持不懈的学习中提升理论素养,在实践认识中加强党性锻炼,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理解党和时代,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看得见、信得过、靠得住、经得起考验”的党员表率。

最后,在激昂的国际歌中,大会圆满结束。南洋书院全体师生将在新一届党总支委员的带领下,高举“四面旗帜”,支持推进 “双一流”建设,做“西迁精神”的践行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