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2019加强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点击:

为提高南洋书院教工党员业务水平,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加强学习,精心谋划,2019加油干”专题组织生活会,共同学习研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陈波全面解读了“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对2018年工作内容进行回顾,提出2019年的工作任务,明确了2019年工作的大方向。随后通过对教育部《教育系统2019年“奋进之笔”行动总体方案》、《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西安交通大学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本科教育行动方案》等文件的学习,明确如何进一步提升思想文化建设,做好家校协同育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高校思政课等,将立德树人落在实处,用新的奋斗创建新的贡献。

与会人员就所学积极展开讨论。牛宏杰同志表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是工作的重点,他认为书院要将劳动教育落在实处,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劳动习惯,培养劳动精神。郭小平同志表示,要结合书院工作重点和学校建设双一流的具体要求,重点思考家校联合教育、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联合教育及思想文化建设工作,对已开展的活动提炼总结,形成有特色的品牌活动,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系统化、体系化,争取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挖掘学生力量,进一步丰富完善思政教育工作,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