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党总支举行诵读雷锋日记活动,开展劳动教育

发布时间:2019-03-15 点击:

3月19日下午,南洋书院党总支在东亭举行“诵读《雷锋日记》,弘扬四面旗帜,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西迁精神新传人”活动,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郭小平和40余名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郭小平老师通过分享她幼时学习雷锋精神的义务劳动经历,要求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义务劳动,在劳动中体验幸福感,在劳动中收获自豪感。郭老师强调,雷锋精神体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不能光说不做,要用实际行动锻炼自己,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努力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同志们摘取《雷锋日记》中的精彩片段,分为“爱国篇”“集体篇”“英雄篇”“乐观篇”,声情并茂、满腹深情地进行朗诵,一个蓬勃阳光、乐于奉献的雷锋形象展现在听众面前。“一个人工作如果脱离了群众就会一事无成”的集体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就是入火海进刀山,我心甘情愿”的对于党和人民饱含感激的爱国之情,“个子小我也要尽我自己最大的力量做到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乐观主义,一遍又一遍震撼着在场听众的心灵。

几位党员同志联系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进行分享,第五党支部的代宇琦表示志愿服务让她感受到作为一个普通的人最真实的快乐,让她懂得了为什么要帮助素不相识的人。第一党支部的江玥讲述了她在蓝田县小学的支教经历,“我的所作所为,或许可以帮助我生命中曾经遇到的一些我想帮助的人,我可以通过做一些事情,改变一些,我能够改变的东西”。

 

在活动结束后,在场党员同志深受雷锋精神鼓舞,主动拾捡地上的垃圾,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传扬雷锋精神。带走身边的纸屑,整理摆放东八楼前的自行车,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新传人。

南洋书院党总支今后将继续开展活动,组织党员学习雷锋精神,传承西迁精神,弘扬四面旗帜,突出劳动教育,引导党员以实际行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年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