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2-09 点击:

近期,为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肺炎疫情的最新指示,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工作安排,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共同战“疫”,南洋书院各学生党支部通过互联网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专题组织生活会,呼吁各支部党员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普及宣传了防控疫情的基本知识,认真梳理本次疫情现状,交流疫情期间“英雄主义”见闻和“初心使命”感想。

南洋书院第一党支部党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郭锦主持,所有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也积极发言,针对就此次疫情的认识、在延迟开学的时间里应当如何积极提升自我等问题进行讨论与交流,督促全体同志更好地掌握疫情现状、知识,做好防护及居家自学等工作。

南洋书院第二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会学习了《给全体党员的一封倡议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分享了各自丰富精彩的假期生活,并对肺炎疫情防控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计算机73班的赵凌岚和马凯分享了自己的对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感悟,电类905班的杨岳洋和雷辰分享了自己丰富有趣的业余生活。大家互相提醒,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去应对此次疫情。

南洋书院第三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李发兵了解了支部同志目前的健康状况,总结了当下的重点防疫措施并提醒各地同志们增加防范意识。李发兵针对疫情相关的热点新闻进行了简要介绍,强调党员同志应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带头配合当地政府工作。支部同志也对当前辟谣的流程做了激烈讨论,对辟谣的流程化和正规化提出了自己的一些设想。此外,为响应“停课不停学”的目标,李发兵号召同志们增加自律意识,积极制定好在家的学习计划,进行线上学习并加强锻炼。大家也在支部群内推荐了自己正在使用的学习平台和学习资源。会议最后,同志们在摄像头前一起为防疫前线助威,向一线的防疫工作者致敬,拼出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

南洋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开展《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文件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玮主持。王玮向支部成员传达了精神内容,同志们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开展了文件精神的学习,结合自己对于国家防控疫情的整体感受写下体悟。王玮在总结中提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大家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配合学校工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洋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曹祥豪主持。曹祥豪提出党员要发挥先锋作用,以身作则,落实好疫情监察防控工作,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同时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学校的倡议精神,认真学习防疫知识,铭记战“疫”中的英雄们。大家还重点讨论了英雄主义见闻以及党员的担当作为,宣传委员张旭征谈到:“武汉人民在这场灾难中,相比我们这些其他的人承受了更多。他们的留下,看起来是大形势理所应当,但是他们实际面对的是更高的感染风险,更紧张的医疗环境,以及更艰难的生存环境,武汉的人民在灾难面前是英勇的我。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党员代宇琦谈到:“在任何行业中,心中都要有一面英雄主义的旗帜,才能带给我们不灭的信念。”曹祥豪在总结发言时表示,疫情仍在不断发展,形势仍然严峻,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表率,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洋书院第六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围绕《南洋书院关于抗击肺炎疫情的倡议书》以及当下出现的各类时事热点发言发声,党员、积极分子共同参与讨论。支部书记陈音昆结合计算机仿真模拟疫情扩散的相关视频,警示同志们减少出行、保护自我,并就大面积停工带来的损失提出了担忧。党员王东宇就疫情发展和扩散的历程进行回顾,提出国家不仅要建设好应对疫情的体系,还要提高面对扩散疫情的预警能力。

南洋书院第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张俊凯主持。组织委员杨欣颐就《给全体党员的一封倡议书》进行了解读,希望党支部成员能够积极响应倡议书。宣传委员刘菲带领党支部成员就《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西安交通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预案》等学校相关疫情文件进行学习,倡导大家响应国家号召。张俊凯就疫情期间时事与大家分享学习,提醒支部党员警惕形式主义作风,脚踏实地做事;身为普通人,遇到灾难做好自己的本分,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支部委员就近期注意事项进行通知,希望党员同志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关心同学,身边家人的情况,积极落实学校的工作要求。

疫情面前,南洋书院全体党员积极做好线上工作,配合书院辅导员开展一对一联系摸排工作;部分学生党员同志参与到了一线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协助社区开展排查;此外,南洋书院党总支开展了疫情期“党员说”活动和“中国年·家国梦”主题活动和读书活动,让党员同志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通过自己的方式助力,共同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