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郑庆华副校长参加南洋书院13级计管测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02-28 点击:

6月13日下午,南洋书院13级计管测党支部开展了以“‘系列讲话’入我心,‘两学一做’在校园”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郑庆华副校长应邀参与本次组织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研所党支部书记孙宝玉副教授,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党总支书记刘茹,南洋书院全体辅导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南洋书院13级计管测党支部书记贺安成主持。

贺安成首先介绍了13级计管测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将支部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开展的读书、学习、研讨及实践等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汇报。支部四位党员着重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中的“强军梦”、“中国梦”、“做合格党员”、“改革”部分,并将学习心得与同志们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姜东同志认为强大的军队是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的支撑,其中统帅,军魂,装备,军民关系缺一不可;在实现强军梦的路上,我们大学生也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卫罡同志对于中国梦提出了只有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干才能实现梦想,我们要坚信中国梦终将实现;胡雄飞同志针对经济发展从高速发展到新常态过渡提出了个人的建议,并提出大学生应该主动了解国家经济改革政策方针,以便更好的为祖国做贡献;南方同志对于“改革”这一宏大的题目进行了自我解读,从改革的意义一直延伸到为了改革我们大学生可以做到什么。

党员同志们结合四位党员代表的分享,对于践行“‘两学一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沈鸿同志说到:“我们代表着学校的未来,我们如何做,代表着交大如何做;我们如何成长,也代表着交大如何成长,只有从我们自己做起发展自身,才能对学校的未来添砖加瓦”,刘天鹏同志表示“要实干而不是空谈,身为大学生党员则要积极践行学校提出的4个‘100’而不是只是嘴上功夫,去听一次讲座,去参加一次集体活动对于自己都会是一次很好的提升”,寇健园也提到:“我们要明白自己的使命,明白什么才是合格的党员,不要只局限于自己的专业知识,而是更多地去涉猎,提升自己的素养才是一名合格的党员”。

汇报交流环节结束后,郑庆华副校长对同志们关于“两学一做”的深刻认识提出了表扬,并对各位同志关于学习生活,未来发展等各方面的疑问做了详细的简答。最后他为在座的党员分享 “两学一做”活动的背景及意义,指出理论学习要结合学校、书院、学院的具体情况积极建言献策,人人参与到学校的建设中,为学校、社会注入新鲜年轻的血液;“交大学生应该成为什么样的学生?”郑庆华副校长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学校“四位一体”的育人理念,表达了坚守办学核心价值的决心和信心,希望大家能从“能力”“思维”“理想”等方面不断完善自我,期待交大学生能够积极践行“四个主义”,努力做到“四个一百”,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

最后,郑校长深情的说道:“你们每个人都是一盏灯,只有点亮了你们,交大才能实现为世界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