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社会实践在路上】第五党支部红色之旅——参观曲江红色记忆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08-23 点击:

7月13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第五党支部第二组实践小队“红色精神伴我行”的成员第二次踏上了追寻红色记忆的道路。这次,他们来到了位于西安的曲江红色记忆博物馆。

博物馆讲解员首先对博物馆做了大致的介绍:曲江红色记忆博物馆共有8个展区,分别是锦绣英雄,红色书刊,浴血象征,领袖风尚,伟人风采,时代缩影,红色日用品和光照人间。参观途中讲解员提到了斯洛的《西行漫记》,书中记载很多趣事,比如以前跳“忠”字舞很重要,曾经有人因为不会跳而不让上火车;还有曾经在胸前戴勋章是一种潮流。

小队成员在这个藏品丰富而富有内涵的博物馆内就仿佛置身于那个热血澎湃的红色年代里,红色文化扑面而来。循着历史的角度,他们走过了指航向的南湖红船,走过了星星之火燎原的古田,走过了硝烟弥漫,生死抗争的反侵略战场。小队的成员们跟着讲解员的步伐,仔细地观察周围的展品,将讲解和展品结合起来领略当年的红色记忆。

通过这次参观小队成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伟大,正是当初的红色革命家舍身忘我地为人民服务才有了现如今安静祥和的生活。望所有新时代的中国同胞,勿忘红色革命家,勿忘红色岁月,勿忘红色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