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雷锋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6 点击: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雷锋日主题活动。

3月4日下午师生共同清扫校园卫生,提升校园环境,助力疫情防控。

南洋书院全体教工、大学生党委组织员牛宏杰及留校学生共14人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重点对东七、东八、东九宿舍楼前的道路、东亭花园等公共空间进行清扫,同时对南洋书院附近自行车的摆放进行整理。

南洋书院教工前往钟兆琳雕像处擦洗雕像。在擦洗时一位路过的老师讲述了钟老先生的事迹,并对志愿活动表示感谢。她还谈到她的父亲也是西迁老教授,希望能引导学生不忘前辈的奋斗史,勇担时代责任,发挥青年力量。南洋书辅导员马勇表示,在擦洗钟兆琳先生雕像时,心中满怀敬仰。钟兆琳老先生一生投身教育,为祖国的科技与人才培养以及工业化而努力,这是时代的英雄,需要传承好老一辈艰苦奋斗、矢志不渝的精神,为国家的人才培养而不懈奋斗。

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波表示,要学习雷锋好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疫情当前,看到了一个个逆向而行的英雄,看到了一个个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也看到了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的社区工作者、外卖小哥。“硬核”医生张文宏那句“让党员上”,使我们温习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要将这些感动、敬佩化作行动的力量,这些行动哪怕只是打扫路道、清洁草坪、擦洗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