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团委 - 正文

南洋书院知行团校--与高宝营教授共话情绪控制

发布时间:2017-04-25 点击:

4月24日,南洋书院第三届知行团校第四课于主楼D-204精彩展开。西北工业大学人文经法学院思政部教授高宝营老师应邀出席,参加本期团校的还有南洋书院团工委副书记李开贤老师,团工委、学生会以及宿生会的主席团和部长团。

在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被社会关注的今天,如何有效地控制自己的情绪成为每个人都需要去面对的问题,而这方面的能力,恰恰是很多大学生所缺乏的。高宝营教授以寓言故事“负重的流浪汉”切入,告诉我们放下过去,让心灵轻装上阵的重要性。从最基本的对情绪的认知,到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情绪困扰,再到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克服情绪的盲点,高宝营老师层层剖析,将看似高深的情绪控制讲述的具体且贴近于现实,让在座的团校学员们获益匪浅。南洋团干部们作为书院的品德标杆,其“思想引领”的作用必须建立在自身心理和情绪的积极和稳定之上,而高老师的一番悉心指导对学生干部们的身心健康和情绪的有效控制大有裨益,同时,也实践了南洋书院的“6S”全面育人计划。

课程接近尾声,为了更好地了解团校学生干部们的想法,在报告结束后高宝营老师与在座的学生干部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学员们结合自己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积极向高宝营老师提问,在不同的提问中高老师给出了很多独特的思维视角与解决方法。从学员们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和频频的点头中,可以看出他们确实收获颇多。

在轻松欢快的交流互动氛围中,第三届团校第四课落下帷幕。此次知行团校从控制情绪的角度出发,给南洋书院的学生干部们上了生动的一课,相信与会的学生干部们一定能有所收获。学会做情绪的主人,方能更好地掌控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