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南洋书院举行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10-15 点击:

10月14日,南洋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在东九十三楼报告厅举办。此次的辩题是“人生排序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当代年轻人应不应该采纳”,电类907、908班队伍执正方,电类901、902班队伍执反方。思辨学社副社长赵逸斐、优秀社员王子昂担任评委。

辩论过程激烈非凡,金句迭出。正方开场立论表明观点,认为把个人意愿放在第一位,处理好自己的意愿,才能有余力为成就别人的意愿做出自己的贡献。而反方摆明态度,表示年轻人要承担起必要的家庭责任,要对父母、伴侣和孩子发出自己的光和热,才能使家庭和睦,成员之间互相理解。在随后的辩论过程中反方提出,个人意愿往往是不正确的,因此不能仅仅遵从自己的意愿,有力地对正方观点进行驳斥,而正方也不甘示弱,质问反方如何进行人生排序才是合理的。

在自由辩论环节,整场比赛达到高潮,双方辩手针对“将个人意愿放在首位是否就是将个人利益最大化”“应该承担社会责任是否意味着必须承担社会责任”等引申论点进行激烈论证,针尖麦芒,有来有回。

经过评委的讨论和观众投票,反方获得本次辩论的胜利,反方二辩龙雅琴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正方四辩刘津铭获评最受欢迎辩手。

南洋书院新生辩论赛旨在通过辩论的形式,促进新生们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通过与队友的合作培养团队精神,学会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时对社会问题有更深刻的认识与体悟。在整个辩论赛过程中,各班的辩手冷静、睿智,在激烈的交锋中展现了他们的知识储备与理性思维,彰显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自信与勤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