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学生社团 - 正文

南洋书院第二期百本经典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11-15 点击:

11月14日下午三点,第二期南洋书院百本经典分享会在主B102教室举行,本次分享会由南洋书院新时代青年研习社的李国光同学为同学们解读分享了李瑞环的《学哲学,用哲学》,使南洋学子对马克思主义哲学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

李国光同学首先向大家解释了学习哲学的目的,指出我们提倡马克思主义哲学,归根结底,还是要为了搞好我们自己从事的某些方面的工作。学习马克思主义不是为了好看,也不是因为它有什么神秘,而是因为它是领导我们事业走向胜利的科学。

随后李国光从坚持唯物的观点、坚持发展的观点和坚持实践的观点这三个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出发,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原著、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领导我们国家发展的历史以及结合自己大学生活中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理解和经验这三个方面,向同学们生动的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哲学,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去看待和分析问题。“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是马克思主义的灵魂和实质,一切都要以时间、地点和条件为转移”,李国光援引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来总结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和理解,并号召大家抓紧时间,埋头苦干,养成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分析问题和总结经验的习惯。

本次南洋书院百本经典分享会,让南洋学子们积极参与到学校“四个一百”育人体系中,通过对《学哲学,用哲学》这本书的讲解,不仅使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理解更深一层,更激发了南洋学子弘扬马克思主义哲学,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热情。